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2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


尹柯第二天起得很早。

 

邬童请了个钟点工,每天早上七点准时过来准备早餐。手艺虽然称不上精湛,但做出来的菜也绝不至于到难以下咽的地步。

 

而尹柯在前一天晚上就和那位阿姨说好了,感谢这段时间的服务,不过以后不用再来了。

 

他打算自己亲手做。

 

冰箱里的食材都是昨晚就带回来的,尹柯把锅洗干净了,倒进油准备煎鸡蛋。

 

 

邬童在一阵令人食指大动的香气里醒来。

 

尹柯还没脱下围裙,精瘦的腰身被一条极细的带子绑着,倒像是一份即将被人拆开的礼物。

 

邬童洗漱完毕,也喝了水,然而还是有点口干舌燥,不由得舔了舔唇。

 

“你怎么忽然做起早餐来了?”

 

尹柯面上的笑是无可挑剔的温润。

 

“最近有参加一档美食节目,先练练手。”

 

敢情他成了小白鼠。

 

 

邬童夹起一块煎蛋,温度和味道都正好,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你以前学过做菜么?”

 

“没有。”尹柯擦了擦从脑门上滴落的汗。“味道还行吗?”

 

“勉强过得去。”

 

没有指望能从对方嘴里听到多么好的评价,尹柯笑了笑,摘下围裙,坐到桌边,被邬童拿筷子敲了敲手背。

 

“去把手洗干净。”

 

尹柯依言起身回到厨房,拧开水龙头的同时露出梨涡,对方这固执和洁癖还真是一如既往。

 

 

两个人相安无事吃完早饭,尹柯要去拍戏,邬童要去上班,原本都是各走各路,今天邬童却主动提出要送尹柯去片场。

 

“就当是早餐费。”

 

他这么说,尹柯也找不到理由回绝,于是收拾好东西坐进邬童那辆亮眼的豪华轿车里,系好安全带。

 

面容俊美的青年看了他一眼,微微有些不悦。

 

“你怎么就系上了?”

 

尹柯耐心如初:“为了安全。”

 

“谁问你这个了......”邬童面带不满地切了一声。“电视剧里不都是那么演的吗,女主是不能自己系的,要等男主来帮......”

 

未说完的话被覆过来的大片阴影打断。

 

 

“是我大意了。”近在咫尺的俊朗面容上捎着温柔的笑意。“这就帮你系好。”

 

你把男女主剧本拿反了吧!

 

邬童本来应该大发雷霆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心脏的跳动异常地快,咳了一声掩饰过去,也就忘了对尹柯发火。

 

“这是Jay的专辑吗?”尹柯饶有趣味地从仪表盘上的位置拿起一张光碟。“可以放来听听吗?”

 

“嗯。”

 

 

一路上大歌星吐字不清的歌声回荡在车里,尹柯跟着节奏在膝盖上敲着拍子,气氛倒也算得上和谐。

 

“你最喜欢他的哪首歌?”

 

猝不及防被提问,邬童没有立刻反应过来,略微怔愣了几秒钟:“......告白气球。”

 

“真巧,”尹柯的梨涡甜得像藏了蜂蜜。“我也喜欢这首歌,上星期还为它编了舞呢。”

 

前面的十字路口亮起红灯,邬童踩下刹车,望着旁边那人英气而阳光的脸,鬼使神差地咽下了那句“关我什么事”,问道:“有时间能跳给我看吗?”

 

几乎在问完的那一瞬他就后悔了,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啊,他和尹柯又不是情深意重的模范夫夫,而是奉父母之命不得不凑一块的冤家。

 

搞不好会被回绝得超干脆的。

 

 

然而意料之中的的答案并没有出现,尹柯的笑容反而还更灿烂了一些。

 

“好啊,就这个周末,怎么样?”

 

邬童的大脑基本上处于当机状态,条件反射点点头,在对方温润的目光中踩下油门,脸颊却一点点泛起滚烫来。

 

怎么一和尹柯在一起,他就变得很奇怪,言行好像都不受自己控制了。

 

所以果然离婚还是正确的选择吧,不管相处得再怎么别扭,只要一分开,谁都不用看谁的脸色了。

 

尽管是这么想着,他却没有觉得有多轻松。心口那一块沉甸甸的,像被谁用胶水封住了一样,闷热黏腻。

 

 

邬童的车刚开到停车场,一旁的跑车上就跑来一个清纯可爱的女孩子,弯着腰敲了敲车窗,对尹柯亲昵地笑了笑。

 

“好巧啊,一来就看到你了。”

 

尹柯自然回以礼貌而不疏离的笑容。

 

“早安。”

 

被完全无视的邬童不爽地咳了一声,女孩终于把目光移到他的脸上,惊呼道:“诶,居然是你!”

 

邬童勉强地弯了弯桃花眼,还没想出怎么应付来者,对方又继续往下说:“你和尹柯不是感情不合吗,怎么还会开车送他来这里啊?”

 

 

“洛橙。”

 

尹柯的嗓音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嘴边的梨涡尚未淡去,却硬生生教车旁的女生打了个寒颤。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邬童冷笑一声,啪一声解开尹柯的安全带,沉声道:“下车。”

 

尹柯看了他一眼,又对窗外的女孩子小声说了句什么,女生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两个人的视线里。

 

邬童没有兴趣听对方接下来的解释,不耐烦道:“还要我送你去片场么?”

 

 

尹柯垂眼笑了笑,再抬起眼时,眸里一片平静。

 

“洛橙的话有哪里不对?”

 

“......什么?”

 

“你作为名义上的伴侣,除了今天送我来了一次片场,还为我做过别的什么事情么?”

 

往常要是有人这么和邬大总裁说话,邬童绝对二话不说一个耳光干脆利落甩过去。但对着尹柯波澜不惊的眼神,那些话竟然全噎在了嘴里。

 

 

过了片刻,邬童才终于开口道:“但是你也没有为我做什么......”

 

“我提前回到家的每一个晚上,都会给你准备水果,帮你放好热水,顺便收拾一下卧室的书桌,以防你回来以后还会工作。”尹柯注视着略显茫然的青年,不缓不疾地道:“其实我只要有点亮光就睡不着,但是你一直开着台灯,我也从来没说过什么。还有钟点工经常会漏掉一些角落没打扫干净,我知道你有洁癖,就把哪怕是一根头发丝都清理掉了。”

 

邬童哑口无言。

 

身为邬家最受宠的长子,他几乎从未做过那些琐碎繁杂的劳务,也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些事情是别人默默做好的。

 

尹柯像是给了他当头一棒。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显摆自己有多体贴,也不是为了责怪你让你难堪。”

 

坐在副驾驶上的青年顿了顿,接着道:“我只是想告诉你,照顾你不是我的义务,而我会为你做那些事情,是因为我之前喜欢你。”

 

如果说刚刚邬童都还只是惘然,现在他的情绪绝对称得上吃惊和错愕了。

 

“你说......”

 

“我说,我喜欢你。”尹柯的神情十分坦荡,没有半点羞赧。“但是我也说了,是之前。”

 

也就是说,现在不再喜欢了?

 

邬童心里跟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辣甜咸什么滋味都有,其中苦涩占的比例最多。

 

 

“那你还给我做早餐......”

 

他的相貌原本就生得很漂亮,此时微微嘟着嘴,白皙的脸颊带了点不知所措的晕红,看起来既无辜又惹人怜。

 

而尹柯丝毫不为所动地微笑道:“邬先生,我已经说了,我近期要参加一档美食综艺,我得提前练习一下。”

 

还没等邬童应答,对方又抬手看了看表。

 

“我得过去了,不然导演会催。”

 

邬大总裁的话语就这么卡在喉咙里,化为一滩鲜红的老血。

 

 

郁闷地把车开到公司楼下,邬童周身散发出来的低气压让保安都不禁退避三尺,遑论一路上遇到的各位下属。

 

然而员工们压低音量的议论还是无可避免地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邬总今天怎么了?”

 

“虽然平时也不怎么笑,但是今天看起来真的就像一座冰山啊。”

 

“还是他家尹柯更讨人喜欢,笑起来又甜又温柔,哎哟我去,别提多有魅力了!”

 

“什么他家的,邬总和尹柯不是没感情吗,听说很快就要离婚了。”

 

“真的啊?那我机会来了,嘿嘿嘿......”

 

 

邬童弯着桃花眼转过身,看着避之不及的众人,笑道:“怎么不继续说了?”

 

整个楼层鸦雀无声。

 

“刚才是谁说她自己的机会来了?”

 

在大家同情的目光里,销售部的新实习生欲哭无泪地举起了手,胆战心惊地在心里祈祷着,希望邬总知道那只是一个小玩笑......

 

邬童记住了这人的名字,随后轻描淡写道:“楼下前台正好缺人,去吧。”

 

“......”

 

 

回到办公室,邬童接过秘书小心翼翼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就挥挥手。

 

“去做你的事吧。”

 

他现在烦躁得能把整栋楼给拆了,但有些事情还是要想清楚。

 

——“我只是想告诉你,照顾你不是我的义务,而我会为你做那些事情,是因为我之前喜欢你。”

 

——“邬总和尹柯不是没感情吗,听说很快就要离婚了。”

 

他把文件夹甩出一声震天的响动,又在秘书惊恐的眼神里站起身,走向室内的卫生间。

 

 

镜子里的青年毫无疑问有着出色的外貌和身材,即使神情稍显锐利了些,也还是不折不扣的一个大帅哥。

 

——“虽然平时也不怎么笑,但是今天看起来真的就像一座冰山啊。”

 

——“还是他家尹柯更讨人喜欢,笑起来又甜又温柔,哎哟我去,别提多有魅力了!”

 

邬童试着对镜子扯出一个“又甜又温柔”的笑,结果胃里一阵翻滚。

 

他一直感觉他和尹柯的婚姻是他在将就,难道还正好相反?

 

 

一想到自己原来那么不受欢迎,邬童就觉得眼前一片昏暗,连工作都不想做了。

 

可是想想今天尹柯是如何带着温和的微笑给他端出一盘盘亲手做好的菜,再想想对方那句已经过了时效的“我喜欢你”,心跳却又莫名其妙地加快了速度,直至把他推向慌乱的巅峰。

 

如果在这一个月里,他试着做一些改变,是不是还能稍微补救一下?

 

就算今后要成为陌路人,他也不希望尹柯会对他抱有那么糟糕的印象。

 

至少要让对方觉得,他邬大总裁,不是只知道一味的享受和索取,不懂得温柔和付出的人。



周六是邬家聚会的固定日子,邬童换上了舒适的休闲装,和尹柯一块去挑了点水果,开车去到邬家大院。

 

别墅前的花园里百花斗艳,邬童看了一眼,走过去让人将最红的那朵玫瑰剪了下来,别在尹柯胸前的口袋里。

 

尹柯望了他一眼,倒也没拿出来,只是微微扬起嘴角。

 

邬家父母都站在台阶上等待,见到两个小年轻你侬我侬的模样,满意地点了点头。

 

过去尹柯虽然和邬童同在一个棒球队,也常被大家拿来开玩笑,感情却不见得有多好,因而邬母还一度担心这桩婚事会不会带来不和谐的下场。

 

现在看到两人相亲相爱的样子,她倒觉得从前的担忧都是完全没必要的。

 

 

饭桌上邬童给尹柯夹了许多菜,尹柯的筷子在空中略一停顿,很快就转到碗里,把邬童夹的那些食物全送进了肚子里。

 

吃饱喝足,尹柯去陪邬父下棋,邬童本来想去围观,却被邬母叫到了房间里。

 

邬童心里发虚,但再把自己今天的表现想了想,感觉基本没有破绽,于是又挺起了胸膛。

 

不料邬母一句话就把他砸得不知所措。

 

“你和尹柯是不是感情不合?”

 

 

邬童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来。

 

“尹柯那孩子我知道的,品貌性格没什么不好,是不是你的问题?”

 

邬童委屈地撇了撇嘴,跟小时候看起来别无二样。

 

“妈!”

 

“你喊我也没用。”邬母铁了心要把事情弄清楚,才不管大儿子的撒娇。“尹柯不喜欢吃苦瓜的,你还给他夹了那么多,是什么意思?”

 

 

邬童一怔,回想起那人在饭桌旁欲言又止的模样,心猛地一颤。

 

“要么就是你不了解他的喜好,要么就是你明知道他不喜欢还要夹。”邬母不管他的情绪变动,自顾自说了下去。“不管是哪样,都很过分。”

 

邬童默然不语。

 

敲门声就在这时响起,尹柯探出一个头来,笑得很乖巧:“你们不出来吃水果吗?”

 

“尹柯你来得正好,你过来。”

 

尹柯依言走到书桌旁,邬母拉着他的手,叹了口气。

 

“你实话说,邬童对你怎么样?”

 


邬童简直不敢再听下去。

 

昨天尹柯对他说的那些话全都刻在他的脑海里,哪一句不足以构成义正辞严的控诉?

 

他倒不是怕被邬母骂,只是......

 

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就是觉得难受。

 

“邬童对我很好。”

 

 

他蓦地睁大眼,不可置信地转过头。

 

尹柯嘴角旁漾出浅浅的梨涡,眸中倒映着他的影子。

 

“就昨天早上,他帮我洗了碗,还开车送我去上班。”

 

邬母知道尹柯个性老实,一说谎准保会磕巴,因此看到对方这副从容的模样,就确定这话是真的。

 

邬童沉默地站在一旁,只觉得心里发酸。

 

他婚后可能就对尹柯温柔了这么一回,而对方就这么认真地放在了心上。

 

 

“那他刚刚给你夹苦瓜,是怎么......”

 

“我和他昨天闹了点小矛盾。”尹柯的梨涡深了些,空着的那只手却伸过来,与邬童十指相扣。“他搁那报复我呢。”

 

饶是邬童心里再怎么五味杂陈,这会也知道要配合,抬起右手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好了,替你打回来了。”

 

“你们这俩孩子,真是......”邬母又好笑又松了口气,弹了弹自家儿子的脑门。“下回要是再这么搞恶作剧,藤条伺候!”



危机暂时缓解,三人回到客厅,和邬父一起吃了些水果,邬母忽然又想起了一件重要的大事。

 

“对了,你们不打算领个孩子回去抚养么?”

 

“妈......”

 

邬童扶额,他亲娘什么都好,就是个性跟小孩一样,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也不管时间地点。

 

“怎么了,结婚前不是就说好的嘛。”邬母瞪了他一眼,对着尹柯露出亲切的微笑。“尹柯,你们找个日子去看一下,领个漂漂亮亮的孩子回家养养。”

 

 

就算尹柯一贯云淡风轻,听到邬母这种轻松得像“买个玩具回来玩玩”的语气,还是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唔,我们......”

 

话未说完,就被邬童抢着打断了。

 

“我们会考虑的!”

 

邬母这才满意地转到别的话题,一时嘴快的邬童却忽然不敢抬眼看一旁尹柯的表情。



在表面愉快实则暗流汹涌的氛围里结束聚餐,邬童和尹柯一前一后地走出别墅的大门。

 

“邬童。”

 

突然被喊到名字,满腹心事的俊美青年愣了愣:“啊?”

 

反应过来和他说话的人是谁,邬童咬了咬牙,鼓起勇气问:“怎么了?”


尹柯的脸上没有他想象中的怒气,也没有半分的责怪意味,仍是与过去相同的温和平静。

 

“你也别把自己想得那么糟糕。”


邬童脚步一顿,心已是软了。“尹柯……”


“实际上,你可能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更糟糕一点。”


TBC

热度(3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