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1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


“你真和尹柯闹掰了?”班小松嘴巴没停过,哗一下又撕开一包瓜子。“不能够吧,你知道以前整个棒球队都说你俩是天生一对,我还和齐哥赌过呢,说除了尹柯没人能降得住你。”


坐在沙发上的青年一双桃花眼波光潋滟,鼻梁笔挺,线条优美的侧脸漂亮而不动声色,嘴角勾起的笑十分淡漠。


“性格不合,越处越累。”


“那咋办啊?”班小松还是大大咧咧的,腮帮子像仓鼠一样被零食塞得鼓鼓的。“要不先分居一段时间,冷静下来再好好谈谈?”


邬童挑了挑眉。



他天生肤色白皙,一头短发又黑又软,若不是神色和气场太冰冷凌厉,活脱脱就是一个可怜可爱可招人疼的美人儿。


然而作为这位大爷的发小,班小松简直不能更清楚邬童有多不好招惹,谁要敢不长眼地去占对方一点便宜,准保被收拾得渣都不剩。


“谈个屁。”邬童说。“离婚协议书都打印好了。”


“哇靠,”班小松吓得瓜子都忘了嚼。“你俩来真的啊?”


邬童没再回答,但神情已经足够说明一切。


清官难断家务事,班小松噎了一会,还是没能扯出半句劝来。



等好友离开后,班小松打了个电话给尹柯。


“是小松啊,”那边的嗓音一如既往得低沉且温和。“怎么了?”


班小松很想八一八尹柯婚后与邬童发生的那些事,然而想想尹柯结实的巧克力腹肌,看看自个儿的小身板,还是强行按捺住了蠢蠢欲动的好奇心。


“哦,没什么,就是……你今天有行程安排吗?没有的话,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


班小松算盘精得很,食物是沟通的基础,酒精是套话的桥梁,饱了醉了,真心话也就扒拉出来了。



然而班小松绝没有料到,尹大明星还捎了另一个人。


粗略一看,尹柯带来的那位像极了邬童。但仔细瞧瞧,虽然两人五官跟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一般相似,然而李想——这名字让班小松憋笑憋到窒息——的气质远比邬童美人要温润得多,笑起来眉目如画,很是柔和。


班小松真心想问,尹柯你是脑子被门夹了还是眼瞎了,为什么放着如此一个高配版的邬童不要,非要去和那个难伺候的少爷凑一块呢?


当然这话他不敢问出来,也就只在心里想想。



食饱饭足,班小松一无所获,郁闷地叹了口气,被耳尖的尹柯捕捉到了。


“怎么了你,垂头丧气的。”


李想电话正好响了,班小松把握黄金机会,一双杏眼由于接下来的八卦变得亮晶晶的。


“你是先认识邬童还是李想的?”


“李想我小学同桌。”


班小松就差没把不可思议四个字写脸上了:“那你……?”


也亏得尹柯与班小松相知已久,对好友的小心思全都一清二楚。


“想什么呢你,人家有人了。”


班小松脸上换成两个字:遗憾。



“诶,你和邬童真要离么?”既然无法换人,班小松打算还是助攻一把。“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吵架床尾和,你俩就不能和谐解决么?”


尹柯笑得温润,浅浅的梨涡在嘴边漾开。


“我们这是同性婚姻,不一样的。”


班小松越发郁闷:“哪不一样了,同性和异性不都一个理么,你这是歧视你自己吗?”


尹柯:“……”


他其实挺感谢班小松的好意,然而有些事情真不可能像预想中那么简单,这是他自己通过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



李想接完电话回来,有些抱歉地道:“我有点事,可能得先走了,下回再给你们赔罪。”


尹柯让老同学的客气逗笑了,拍了拍对方的肩:“我送你一下。”


两个人在街上边闲聊边等车,的士没等到,倒等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邬童摇下车窗,看看尹柯神色如常的脸孔,再看看那张和自己颇为相似的面容,表情不知不觉变得阴沉了起来。


尹柯没打算解释,他们之间也没什么可说的,更何况他和李想清清白白,越说明反而越显得欲盖弥彰了。



邬童心里却完全不是那么想的。甭管他和尹柯之间的矛盾有多激烈,正当的伴侣关系都还摆在那,离婚协议书还没签,尹柯这是给他扣上了一顶大绿帽。


李想察觉到气氛不对,正要说点什么,尹柯就指了指旁边停着的出租车。


“你叫的车来了。”


毕竟急着去见人,李想也就不再拖延,习惯性地抬手揉了揉尹柯的头发,挥挥手坐进的士里。


汽车绝尘而去。



邬童摸出一根烟来点着了,语气不冷不热道:“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我和邬先生下个月就要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了。”尹柯的梨涡不隐反深,表情一派光明磊落。“有解释的必要吗?”


他是真心在询问,听在邬童耳中却像挑衅,眉间的阴郁又深了几分。


“我们还是名义上的伴侣,你不认为你自己的行为有失妥当么?”


“邬先生。”尹柯收起了笑容,正色道:“你和你的小情儿去喝酒被我抓到的时候,我有说什么吗?”


又拿这件事来扯淡,邬童烦躁地捶了方向盘一拳。


“我都说我和林哲没什么!”



“那我和李想也没什么。”尹柯又恢复了温润如玉的微笑,余光瞄到不远处几个眼睛发光窃窃私语的小女生,知道还是先撤为妙。“小松还在等我,要是邬先生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班小松!


邬童目眦欲裂,那混账家伙还嫌他头顶的帽子不够绿吗,居然敢在那里瞎搅和!


可怜班小松一腔好心尚未得到回报,就已经被扭曲得面目全非。


尹柯走了几步,感觉不大对劲,回头一看,邬童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车,手指间还夹着那根烟,迈着两条大长腿跟了过来。


尹柯:“……”



太阳穴处突突直跳,尹柯在心里掂量了一番,斟酌着道:“邬先生……”


邬童现在听见这个生疏的称呼就觉得烦,连带着看着尹柯那张俊朗英气的脸也不顺眼,二话不说推开对方,径自走到餐厅里,坐到了尹柯的位置上。


一直透过落地窗窥探外界动静的班小松笑容僵硬,在邬童冻得能结冰的目光里不知死活地挥了挥手:“嗨,真巧啊!”


巧你个仙人板板。


邬童的情绪越恶劣,脸上的笑就越灿烂:“是你把尹柯叫出来的?”


班小松扭捏了一下,难掩羞涩道:“其实是这样的,我最近在感情上遇到了瓶颈,就想来和柯柯讨论一下,如何征服一个直男……”


邬童:“……”


尹柯:“……”



在邬童看不到的地方,尹柯以友善的目光给班小松传去知心密语。


“你敢不敢再找个更烂的借口?”


班小松撇了撇嘴角。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他早就觉得这两人的关系绝不是“名义上的夫夫”那么简单,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邬童对尹柯的在乎恐怕远远要超过两位当事人自己的估量。


按照今晚这剑拔弩张的局势,万一以后邬童回心转意了,头一个要消灭的假想敌就是李想,第二个就是他。


对不起了尹柯,哥哥为求自保不得不出此下策,你见谅。



邬童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情:“按说我和你的关系应该比你和尹柯更好,你怎么不来和我求助?”


班小松一拍大腿,虚心请教:“对哦!那请问邬总,您觉得应该如何征服一个直男呢?”


邬童弯起一双桃花眼,笑得班小松脖颈发凉,后背生风。


“强上他。”


“……”说好的先征服一个人的胃再征服一个人的心呢,班小松代表广大三观端正的吃货表示不服:“你有没搞错,你那种做法只会给别人带去伤害。”


“说的也是。”邬童罕见地认同了班小松的观点,沉吟片刻,道:“那还是用迷药吧。”


班小松:“……”



尹柯被晾在一旁,也不发怒,也不尴尬,自顾自跟服务员要了杯热茶,晃着杯子悠然旁观。


邬童余光里看到那人一副闲暇自得的模样,怒气值噌噌地直往上涨,手背暴起的青筋看得无辜群众班小松心惊肉跳。


正准备找个身体不适的借口开溜,尹柯放下杯子笑道:“我今晚还有约,先失陪了,账已经结了,你们吃完可以直接离开。”


班小松的眼神变得很苍凉,你怎么不干脆给我一刀呢?


邬童正在气头上,再被尹柯心不在焉的态度一激,眼睛都发红了。


“你是不是非要和我对着干?”



没等尹柯回答,邬童就掐灭了烟,站起身来,不顾身后班小松的嚷嚷,大踏步走出餐厅。


过了片刻又气势汹汹地折返回来,在班小松惊恐的视线里取走落在桌上的钱包。


眼见得那辆豪华轿车没了影,劫后余生的班小松筋疲力尽地瘫倒在座位上。


“我靠,我刚刚差点以为他要把我杀了。”


尹柯温柔如水地勾着嘴角,贴心安慰道:“你别怕,我会帮你料理好后事的。”


班小松心脏砰砰直跳,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两位目前还是名义上的伴侣,还是暂时不要招惹这种貌离神合的黑暗势力为好。



那颗劝和不劝离的心毕竟还是收不住,班小松边满头大汗地往嘴里塞烤肉边道:“也许你们可以试着找找共同话题,交流促进感情嘛。”


“聊些什么比较好?”尹柯竟然也支着下巴思索起来,俊朗的面孔上浮现出认真的神情。“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我每拍吻戏一分钟,邬先生的寿命就减少了六十秒,因此我最好还是退出演艺圈?”


“......”


“据相关科学研究报导,地球上死亡的人里有大部分都曾结过婚,可见婚姻是人类死亡的主要诱因,所以我和邬先生最好尽早离婚?”


“......”



送走心有不甘却无言以对的班小松,尹柯去开自己的红色跑车。


他说有约,倒不是为了气邬童,而是当真在前几个晚上就约好了人。


尹柯在娱乐圈里不算大红大紫,但是人气一直稳中有升。他为人谦和,行事低调,生活作风也很正派,狗仔跟了他几年都没拍到什么料,又见他和邬童结了婚,就逐渐失去了兴趣,不再随时尾随跟踪,他倒也乐得自在。


把车开到一家门面整洁的店铺前,里面走出一个相貌清秀的少年,乖巧地对尹柯露出微笑:“尹哥。”


尹柯揉揉对方的黑发,温声道:“今晚有事,来晚了点。”


“没关系。”少年的笑容很甜,看着就讨人喜欢。“外面风大,赶紧进来吧。”


“好。”



邬童回到两人合住的公寓里,神色阴沉地把车钥匙甩到鞋柜上,看也不看诚惶诚恐的佣人,自顾自上了楼。


当冰凉的水从头上浇落,他的情绪才稍微平静了一点,但心里那股不舒服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


他和尹柯的婚姻完全是父母之命,没有丝毫的感情基础。相敬如宾地过了一个多月,一贯流连花丛的邬童终于忍受不了这种平淡得几近沉闷的日子,首先提出离婚的建议。


出乎意料地,尹柯没有哭闹,没有反对,甚至没有半分诧异,只是平静地对他说,收拾行李整理档案还有说服父母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让他先把一切准备妥当,再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然后就不相往来。


按理说邬童应该庆幸对方的干脆利落,然而想象中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并没有出现,相反心里还有一丝莫名其妙的不悦。



他当然不会自恋到认为全世界都喜欢自己,但好歹也对自个儿的魅力有所了解。既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大企业的最高掌权者,又有着如此出众的外貌和才华,谁不是想尽了办法想爬上他的床?


可偏偏他的枕边人就是那么不解风情,不仅不懂得珍惜,还在尚未签订协议之前就当着他的面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


算了,邬童抹了把脸上的水,眯了眯漂亮的桃花眼。


反正都要离婚了,还管那么多有的没的干什么。


世上何处无芳草,他对尹柯又没有感觉,难不成还真就会吊在这棵万年不开花的铁树上,走都走不开了吗?



如此劝说自己一番,邬童还是在被窝里翻滚着睡不着。眼看着时针快要接近数字十二,额角隐隐一跳,钥匙插进锁孔的清脆声响终于遥遥传来。


尹柯简单冲了个澡,穿着浴袍出来在床边坐下,仔细擦着湿漉漉的脚。邬童睁开眼就看到对方的背影,忍不住就想拿话刺人。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你还知道回来?”


尹柯动作一顿,像是没料到他还未睡着,过了片刻才温声道:“不早了,睡吧。”



黑暗里邬童那双桃花眼睁得大大的,怒意虽占据了瞳眸,但仍然是漂亮得不得了。


尹柯心头一跳,不自觉地就移开了目光,拉过自己那床被子躺下来。


“晚安。”


邬童瞪了他许久,重重地“哼”了一声,也不答话,反而转过身拿背对着他。


尹柯怔了一怔,习惯性地抿了抿唇,不多时就闭上眼睛,嘴角却勾起一抹苦笑。


只可惜邬童气在头上,对身后那人的情绪变动自然是一无所察。


尹柯闭着眼也没睡,一心留意房间里的每一分动静。等确认邬童气呼呼地入梦了,才转过身,不出意外看到容貌俊美的青年嘴巴微张,形象全无。


他笑了一笑,嘴角旁的梨涡若隐若现。要是这时候下床去拿个手机把邬大总裁的睡相拍下来,发个朋友圈,留言肯定十分精彩。


然而他终究是没起身。



指尖沿着面前这人的轮廓细细描画了一遍,温热细腻的触感残留在手上,尹柯攒紧了掌心。


他和邬童其实是一类人。只要是他们想要的,从来没有得不到的。


不过手段不同。


邬童的方式很简单粗暴,威逼利诱双管齐下,匹配那副上好的皮囊,没有人能够狠心拒绝,或者有勇气拒绝。


而尹柯从不逼迫他人。


他若是想得到什么,自然不会强硬武断地命令别人上交给他。他要先把每一步的局都仔细设好了,再等着被绕得晕头转向的猎物心甘情愿地自投罗网。


TBC


不搞ABO,不搞生子,但是后期会领一个小北鼻回来养。


班小松:……不是说他俩都要离婚了吗??

热度(459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