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饲狼(中)

上篇  下篇


因为他给出的全部都不是对方最想要的。


BGM


谁上升上谁。

虽然最后那个环节不太靠谱,但至少前面王俊凯是认真地在教易烊千玺,于是第二天的相亲也算顺利,女方舒君怡和她的家人都对易烊千玺十分满意。


一段毫无感情基础的关系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发展起来了,郎无心妾有意,凑合着也勉强能过。



而每当舒君怡打算和易烊千玺有进一步的肢体接触时,王俊凯就会晃悠到客厅来,开包零食喝点饮料,再若无其事地回房间写作业。


易烊千玺没觉得有什么,舒君怡却不高兴了。换了任何一个女人,在想和男朋友亲热时突然被一个小破孩打断了兴致,肯定都给不出好脸色。


就算这小破孩再高再帅也不例外。



易烊千玺在舒君怡气冲冲地走后敲了敲王俊凯的房门,硬着头皮把女友的意思转告给了少年。


“就,你可以把零食拿到房间去,也不用总是跑出来拿,太麻烦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易烊千玺心里其实挺不情愿的。说实话他也不想和舒君怡有过分亲密的接触,可是没办法,谁让对方是他父母都看中了的优质配偶呢?



本以为王俊凯会发脾气,出乎意料的,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


“没问题。顺便帮我和君怡姐道个歉,是我打扰到你们了。”


易烊千玺张了张口,一句“不是你的错”还没说出来,王俊凯就弯了弯漂亮的桃花眼。


“能麻烦你出去时把门带上么?多谢了。”



易烊千玺总觉得王俊凯的叛逆期到了。


自上次的谈话以来,王俊凯基本上不会再主动和他说话了,更别提像以前一样形影不离地黏着他,没避他如蛇蝎都算不错的了。


易烊千玺挺头疼的,他又从没有过为人父母的经验,论年龄也还是太年轻,根本对付不来浑身是刺的俊美少年。



矛盾白日化的导火线是王俊凯的早出晚归和三番五次带回家的漂亮女生——不同的漂亮女生。


“你要是还不确定你的感情,就别那么快确定关系。”易烊千玺以尽可能平和的语气对王俊凯道。“不然总是没过多久就分手,也挺伤人家小姑娘的心的。”



王俊凯看了他一会,突然勾了勾嘴角。


“你是以什么身份在管我?”



这话问的,易烊千玺火气有点上来了。“当然是你的监护人。”


“监护人?”王俊凯扬了扬眉,桃花眼里是毫不掩饰的讥讽。“不好意思啊,我可从来没把你当过监护人。”


王俊凯说完就回房间了,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呆在客厅里。



他大可以指着王俊凯的鼻子将对方大骂一通,说我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一头小白眼狼。


但是充斥在胸口的比愤怒占了更大面积的情绪,又使得他没有力气指责出声。



王俊凯刚才那句话,着实是有点伤到他。


他的照顾当然称不上十全十美,但好歹也算是尽心尽力了。


而对方的话语却有种否定了他的一切努力的感觉。



冷战持续了一个多月,王俊凯的生日就快到了。易烊千玺忙得焦头烂额的,连跟舒君怡在一块的时间都少了很多,又哪有空想得起这茬。


王俊凯倒是主动来敲他的房门。


“我下星期要在酒吧里办个庆生派对,你要来么?”不等易烊千玺回答,对方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我用的是王源转给我的钱,没花你的。”


纵使被少年那种划清界限的态度弄得心情有些低落,易烊千玺也还是点了点头。


“嗯,我会去的。”



想着这是难得的缓和矛盾的好机会,易烊千玺在白天就超额完成了工作,匆匆忙忙转了几趟公交,赶到王俊凯所说的酒吧里。


推开包厢门千玺才发现里面全都是他不认识的人,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热闹得让他连插话的间隙都没有。


被几个女生围着的王俊凯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懒洋洋地抬起手打了个招呼。


“千玺。”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刚想走过去,王俊凯却又移开了视线。


他只能自己去找了些甜点放到碟子上,坐在角落里一声不吭地吃着。



因为是王俊凯的成年日,易烊千玺特意打扮得比往常上班时更为正式了些。然而周围全都是服装时尚而华丽的年轻人,他的一身西装革履不仅仅显得格格不入,还有点滑稽。


别人是来给王俊凯庆祝生日的,他是来给生日会增添乐趣的。


想想也是好笑,王俊凯不过是随口一问,他怎么就那么认真地过来了。



不知道当真是着装问题,还是身上散发出来的低落气场太强烈的缘故,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过来和易烊千玺搭话,倒是频繁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


他用叉子挑起蛋糕上的最后一点奶油,面前的光线忽然覆上了一大片阴影。


十八岁的寿星大人兼派对主角终于想起他的存在了,桃花眼微微弯着,语气也算是温柔,把冰凉的钥匙放在他的掌心。



“我没那么快走,你可以自己先开车回去。”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王俊凯又加了一句,“车是我哥托别人送我的,你开的时候小心点,别刮坏了。”


易烊千玺拿着钥匙站起身,沉默地走出包厢。


王源送王俊凯的崭新跑车就停在酒吧外面,艳而不俗的红色,线条流畅,车型优美。


然而他却没有欣赏的工夫。



踩下油门的时候易烊千玺想,可能是他之前没有搞清楚。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意识到。


王俊凯原本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就算托付给他这个普通人抚养,也依旧是不折不扣的贵公子一个。


他的那些照料,那些教导,那些付出,在王俊凯看来,也许还未必比得上王源送的一部车。


因为他给出的全部都不是对方最想要的。



他可以倾尽全力对王俊凯好,但是他完全无法保证对方在物质层面的富足。


所以就算他养对方再久,也不能让少年心服口服地再喊他一声“哥”。


他易烊千玺又哪里算得上是王俊凯的监护人。他顶多就是一个和王俊凯相处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比别人稍微了解王俊凯一点,却照旧和对方处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里的,局外人。



易烊千玺把车开到花园里,王源给他打来了电话。


“我下周就回国了,要不要铺个红毯迎接我?”


饶是他心情再不好,也被对方的无厘头逗笑了。


“留学归来,是该好好欢迎。”易烊千玺把钥匙拔了出来,“到时请你吃西餐。”



“可别啊,是我请你。”王源清亮的嗓音染了几分焦急气。“你帮我看着那小子这么多年,可辛苦了。”


易烊千玺又笑了笑,这一次笑得眼皮都有点烫了。


“不辛苦。他还挺懂事的,也不用我太操心。”



自家弟弟几斤几两还不清楚,王源叹了口气:“你也别为他说好话了。他那人,简直给他点颜色他就巴不得开个世界第一染坊给你看看。”


即使如此,你也还是送了他这么昂贵的生日礼物啊。


易烊千玺没把心里话说出来,只笑着带过了话题,又聊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这边刚结束通话,王俊凯又打过来了,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键。


“你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吗?”


“有的。”易烊千玺关上车门,一股冷风席卷而来,冻得他手指都僵硬了。“在一个蓝色条纹包装的盒子里。”



这描述很是笼统,然而没过多久王俊凯就找到了,“生日蛋糕?”


“嗯。”易烊千玺没说那蛋糕是他自己做的,只是简洁明了地道:“最上面的照片是用糯米纸做的,你可以吃。”


王俊凯那头很吵,易烊千玺只听到对方含糊着说了声谢谢,随后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他握着响着忙音的手机,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看来他也还是有点价值的。至少能够让王俊凯在纸醉金迷花天酒地里想起打个电话来问问有没有礼物。


但也就这么一点点价值而已了。多高估一分都太奢侈,易烊千玺也不想那么厚脸皮。


TBC



下篇预告:


“刚刚那个就是你打了半年多的工,只为了给人家买部跑车的人?”


“是啊,”王俊凯眯了眯桃花眼。“怎么?”


“就是,看起来好年轻。长得也是真帅,难怪你那么上心。说实话,要不是他的表情太高冷,我都忍不住想去搭讪了。”


“我好像,在最开始就说过了吧。”王俊凯心不在焉地晃着酒杯,嘴角勾起没有温度的微笑。“谁敢主动跟他说一句话,我就让谁一个月都说不了话。”


......


“这是怎么个意思?”


“你哥下周回国,我帮你收好行李,到时搬出去也方便。”


易烊千玺的神情平静得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等一类的事情,说完了就要转身回房间。手臂上传来一阵拉力,天旋地转后他已经被面容俊美的少年压在了身下。


“是不是非得我做到最后一步,你才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热度(36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