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倾其一生

人的一生很短,我想全部用来爱你。


BGM:方圆几里(2016年王俊凯生日会版)



楠楠回老家的第一天,想他。

 

楠楠回老家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楠楠回老家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楠楠回老家的第四天,想他想得要窒息了。

 

王俊凯?是啊他一直在我身边啊,但是他一点都不可爱好吗。

 

那傻子又蠢又呆,哪有楠楠聪明。

 

哎,要是有个跟楠楠一样可爱的小孩出现,缓解一下我的思念就好了。

 

——摘自私密博客Yiyang


01

 

出席完新闻发布会坐车回家的时候,易烊千玺转头看了眼车窗外,街道上密密麻麻站了一堆人。

 

“怎么有这么多人?”

 

小助理坐直了,认真回答道:“一部分是追车追到现在的您的私生粉,另外的人应该是去买许愿树种子的。”

 

“……许愿树?”

 

“嗯嗯。”小助理眼神真挚,语气虔诚。“最近有一家店里出售许愿树,挺灵验的,很多人都排着队要买呢。”

 

大概是看千玺的眼神似乎有些质疑,小助理在包包里翻了翻,拿出一个塑料小包,放到了对方掌心里:“呐,就是这个,您回家后可以试试。把它埋进土里,浇三次水,在心里默念愿望,等小芽长出来,愿望就会实现。”

 

千玺看着塑料小包里那颗黑乎乎的种子,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不过,”小助理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又补充道:“好像听店主说会有点副作用,但是具体是什么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总之要谨慎一点使用。”

 

千玺淡淡应了,靠在座位上闭上眼睛假寐。

 

小助理也不敢再打扰,等车开到了千玺的高级公寓楼下才叫醒他。

 

02

 

一打开家门就看见王俊凯坐在饭桌前认真地剥着核桃,见千玺进来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

 

“回来啦?快过来,今天买的核桃超级香,嘎嘣嘎嘣脆的。”

 

千玺看了看明明年龄比自己大却单纯得过分的同居恋人,摇摇头:“你吃吧,我不饿。”

 

“诶?”王俊凯果然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小虎牙也收了起来。“可是我磕了很多啊……”

 

“吃不完就丢掉。”忙碌的行程所带来的疲惫加上在发布会上被尖酸刻薄的记者们找茬的烦躁一下子全冒了出来,千玺的语气既冷淡又不耐烦。“别无理取闹。”

 

餐桌旁的男人动作停了下来,看了他好一会,默默地将空壳和碎屑收拾好,站起身走回卧室里。

 

千玺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解下的领带被手指抓出不平的皱褶。

 

03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的交往已长达六年,很快就要到达传说中的七年之痒。

 

原本他压根就不把那种无谓的说法当一回事的,可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却越来越觉得动摇了。

 

他是呼风唤雨红得发紫的大明星,王俊凯是默默无闻平凡普通的上班族。本来同性在一起就已经很不容易,更何况他们之间还有这么一道巨大的身份鸿沟。

 

当初若不是王俊凯足够有毅力,也无法把易烊千玺追到手了。

 

前几年的生活还是过得挺温馨的。千玺每天都有那么多通告和行程,本来是很辛苦的,可当他回到家,看见把一切收拾得井井有条(偶尔还会为他准备宵夜)的恋人,心情不自觉地就会变得好起来。

 

然而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似水的相处里,他却渐渐觉得有些厌倦了。

 

其实王俊凯已经对他很好了,既没有因为不能公开恋情而吵闹,也不曾因为他的夜夜晚归而发出半点抱怨,更没有在他的各种绯闻遍天飞的时候提出分手。

 

只是人全都是那样,哪怕已经得到了幸福,却还是不知足。

 

04

 

浇了三次水后,千玺开始想自己应该许什么愿望。

 

最近的愿望好像有好多啊,比如想见一见被母亲接回老家的弟弟楠楠,当然如果能有个跟楠楠一样可爱的孩子出现在自己身边也可以,比如希望新电影票房大卖,又比如……

 

——想找回最开始和王俊凯谈恋爱的感觉。

 

他知道自己还是爱着王俊凯的,只是那些厌烦的情绪似乎无法受大脑的控制,凭空在心中滋生蔓延,以至于连他自己都有些无措了。

 

不舍得这份感情,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对待它经营它守护它。

 

“愿望这么多,”千玺看着面前湿漉漉的土壤,喃喃自语道。“要许哪一个呢?”

 

05

 

清脆的铃声响起,千玺揉了揉眼睛,伸出手把闹钟按掉,转头习惯性地想钻进恋人怀里再睡一会,却捞了一手空。

 

睡意立刻全数消散,他睁开眼睛,却见到一个看上去才五六岁的小孩子侧躺着睡得正香。

 

???

 

Hello宝宝你谁啊你为什么睡在我家床上你把我的王俊凯藏到哪里去了??

 

以上都是千玺的腹诽,并没有把小家伙吵醒。

 

纤长又柔软的眼睫毛在对方白皙的面容上投下浅淡的阴影,小小的鼻子和嘴巴看上去格外可爱。

 

似乎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孩。

 

千玺轻轻地摇了摇对方,小孩子便懵懵地睁开了眼睛——居然是一双好看又清澈的桃花眼。

 

“呃……”他眯了眯眼,不确定地说出心里想到的那个可能性较大的选项。“你是……小凯的弟弟?”

 

小家伙明显还不太清醒,睡眼惺忪地望着他。

 

“什么啊,王俊凯那傻子,都没告诉过我他有弟弟……”

 

千玺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小家伙的头毛,软软蓬蓬,手感很好,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不少。

 

“真可爱。”

 

小家伙打了个哈欠,两颗尖尖的虎牙露了出来。千玺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测了,一边碎碎念着“有这么可爱的弟弟居然不跟我说”,一边拿起手机打电话给王俊凯,想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书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千玺走过去拿起来看见屏幕上大大的“玺”字,叹了口气。

 

多大的人了,出门还忘带手机。

 

床上的小孩终于开口了,声音软软糯糯的,让人容易联想到棉花糖。

 

“叔叔,你是谁呀?”

 

06

 

整个吃早餐的过程里千玺都在费力地说服小孩叫他“哥哥”而非“叔叔”,而对方一直津津有味地咀嚼着黄油面包,对他的劝说左耳听右耳出。

 

最后可能是被说得烦了,小家伙终于勉为其难地改了称呼:“哥哥。”

 

千玺刚要勾起嘴,对方又顶着那张和王俊凯极为相似的漂亮面孔道:“你话好多哦,好啰嗦。”

 

噼里啪啦啪啦噼里,被万千粉丝和多家媒体称为冰山王子的国民男神清楚地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啰嗦的易烊千玺问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摇摇头,一脸茫然。

 

“嗯……那就叫你Karry吧。”

 

易烊千玺非常喜欢Hello Kitty,可是男生当然不能叫Kitty,于是他决定选一个结构相同读音相近的名字。

 

“Karry,你哥有给你装着衣服的袋子之类的吗?”

 

小孩继续摇头。

 

这次轮到千玺易脸茫然。

 

07

 

好不容易在衣柜里扒拉出几套像样的儿童服装,千玺把换好衣服的小家伙牵去了托儿所。

 

路上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的千玺一直细心地叮嘱,不要吃陌生人给你的东西,要听老师话不然可能会被打,别跟别的小孩起矛盾……最后才说:“别舍不得哥哥,我会尽快来接你的。”

 

小家伙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里面没有雾气只有嫌弃:“哥哥,你话真的好多,是被唐僧附体了吗?”


是被唐僧附体了吗被唐僧附体了吗唐僧附体了吗僧附体了吗附体了吗体了吗了吗吗。

 

位居人气榜鲜花榜以及各大歌单榜首的大明星抬手捂了捂胸口,感觉不会再爱了。

 

08

 

又一天忙碌的行程结束后,易烊千玺叫司机开到一家商店前,下车买了些零食,提着袋子上车的时候小助理的脸上仿佛写着“见鬼了”。

 

在千玺说出“去托儿所”的时候,小助理的惊恐值达到了顶峰。

 

“您,您和王俊凯先生……”花容失色的小女生小心翼翼地寻找着措辞。“没做好措施,然后……生了?”

 

易烊千玺:“……”

 

曾经在千玺对她坦诚性向时,小助理不仅没有任何排斥,相反还兴致勃勃地叫千玺给她看看恋人的照片。

 

当时千玺很感动——知道你是同性恋却不排斥你并且愿意为你保守秘密的朋友,在这世界上又有几个呢?

 

后来千玺才知道,小助理之所以这么从容,是因为看了很多叫耽美文的东西。

 

他虽然有个同性恋人,却从来不去看那些充满罗曼蒂克的幻想的书籍。经过小助理时不时的科普后,他才明白了不少耽美圈里的专用词汇的含义。

 

三秒沉默过后,千玺淡淡地给出了答复。

 

“你生子文看多了。”

 

09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小助理抱着笑容灿烂的小家伙,一个劲地夸奖道:“长得真好。”

 

跟王俊凯长相酷似的小孩甜甜地说:“姐姐你也很漂亮啊。”

 

易烊千玺黑着脸坐在一旁,听着一大一小两人互吹互捧,终于忍不住对司机道:“前面停车,我带Karry去吃了晚饭再回家。”

 

“诶?”小助理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王俊凯先生没有在家做饭给你们吃吗?”

 

“……他不知道跑哪里去浪了。”千玺拉下脸来,明显不愿意就着这个话题多说。

 

“司机,就这里,停车。”

 

10

 

千玺端着儿童套餐走回到角落里的位置时,Karry正呆呆地看着窗外。

 

他放下套餐,揉了揉小家伙的头。

 

“吃吧。”

 

“哥哥不吃吗?”

 

感觉到似乎已经有不少目光投向这里,千玺把口罩又向上扯了一点。

 

“你吃吧,我不饿。”

 

刚讲完千玺就想起自己昨天曾对王俊凯讲过同样的话,只不过语气大相径庭。

 

男人带着伤心神色的面容浮现在脑海里,千玺抬起手,揉了揉发酸的鼻子,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Karry。

 

——这小家伙的吃相,还真是跟他哥哥一模一样。

 

11

 

时针指向了数字十一,卧室里的小家伙早就进入香甜的梦乡了,然而王俊凯还是没有回来。

 

从来都是回家的时候见到等待已久神色困倦却依旧笑得温柔的王俊凯,这回是千玺第一次坐在沙发上等对方回家,角色颠倒后一种微妙的感觉油然而生,却难以名状。

 

手机没带,发邮件也没人回,千玺再想不到别的方式能联系到王俊凯。

 

明明是站到有着几千名观众的舞台上都不会有半分怯场和紧张的人,这会他却无端地在漫长而寂静的等待里渐渐觉得恐慌起来。

 

12

 

易烊千玺出演过的偶像剧里曾经有一段很俗的台词,说有的人就像空气,存在的时候你不觉得他有多重要,因此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忽略掉对方。

 

当他消失的时候你才明白,原来离开了他,你就无法呼吸。

 

你会一直在濒死的界限附近徘徊,直至窒息而亡。

 

当千玺把这么长一段的肉麻台词深情款款地对着女主角说出来的时候,他的确是觉得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现在还好,他没有觉得窒息。

 

只是有一种微弱的,好像缺氧一般的胸腔疼痛的错觉。

 

13

 

易烊千玺领着一个小男孩去吃麦当劳的新闻一出来,各大粉丝论坛网站都炸开了。

 

有的人说那是易烊千玺的私生子,有的人说也许只是朋友寄托给千玺的小孩,还有的人说搞不好是千玺的又一个弟弟,虽然长得并不是特别像。

 

无论持哪种看法,大家都认同一件事。

 

——那个小男孩,长得好帅好萌好正太啊!!!!!

 

千玺在新电影里正好就是扮演一位父亲的角色,上映前的这个新闻头条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度,等于又做了一次免费的群众宣传,电影票房首日过亿,口碑甚好。

 

14

 

当电影制作方和出演人员都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纷纷发微博感谢观众时,千玺却未曾发布任何讯息。

 

其实他一直待在家里,只是没有心情上微博。

 

王俊凯已经一周没回家了。

 

他习惯了王俊凯的无处不在——在剧组拍戏时能收到叫他好好吃饭别只顾着背诵台本的信息,前往红毯参加颁奖典礼时能看到对方在靠前的观众席里笑得眉眼弯弯,去电视台录制节目前会接到对方鼓励打气的电话,就连平常买东西刷卡付账时都能看到那张被王俊凯强行塞到他的钱包里的合照。

 

现在无处不在的王俊凯不见了,他却不知道对方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找到对方。

 

一开始千玺还跟Karry开玩笑说反正你哥比我还啰嗦他不回来还正好,后来千玺会说Karry啊你哥不会是在外面有人了吧,最后千玺什么都没说,倒是Karry眨巴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问他,哥哥,你的眼睛为什么会这么肿啊?

 

15

 

牵着Karry来到警察局时,负责登记的警察问,你与被申请人是什么关系?

 

——申请宣告失踪的利害关系人包括被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以及其他与被申请人有民事权利义务的人。

 

易烊千玺沉默着,用颤抖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两本结婚证。

 

16

 

警方无法搜查到王俊凯。

 

广大粉丝对自家偶像这个从未听说过姓名的爱人的态度先是排斥和震惊,而后转变成诋毁和谩骂,最后却又不知道为什么统一发生了的巨大的改变,纷纷发动家人朋友帮偶像寻人。

 

但是也没有一个人找到。

 

王俊凯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易烊千玺没有陷入颓废和绝望里,反倒像是没有发生过任何事一样,照旧参加各种演出和发布会,照旧时不时带Karry上街吃下快餐。

 

被狗仔们偷拍到的照片里,千玺神色如常,偶尔还会对着Karry露出温和的笑容,压根不像是一个不幸地失去了恋人的人。

 

看起来易烊千玺活得很好,甚至比以前还要更好。

 

只有当每晚他哄着Karry睡下,走到客厅里看着墙上挂满的合照时,才会很安静很安静地,看着照片流出泪来。

 

END

 

 

番外一.Wishes

 

易烊千玺很偶然地在阳台的角落看到了那盆叶子已经枯萎发黄的许愿树。

 

他想起来了,他曾经想过的那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想见一见被母亲接回老家的弟弟楠楠,当然如果能有个跟楠楠一样可爱的孩子出现在自己身边也可以。

 

实现了。他遇到了Karry。

 

第二个愿望,希望新电影票房大卖。

 

实现了。他还拿到了那一年的最佳男主角金像奖。

 

第三个愿望,想找回最开始和王俊凯谈恋爱的感觉。

 

——好像听店主说会有点副作用,但是具体是什么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总之要谨慎一点使用。

 

那个副作用,指的就是这个吗?

 

——以永远无法实现那个最希望实现的愿望的代价,去实现另外两个,其实对他来说没有那么重要的愿望。

 

 

番外二.As expected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已经开始厌倦他了。

 

那也正常。毕竟娱乐圈里从来不缺乏长相优异性格温柔的异性和同性,更何况千玺还是红得发紫的大明星,就算他不招手,都有一大堆人愿意往他身边靠。

 

他对千玺的前途提供不了任何帮助,他的薪水跟千玺数以亿计的收入比起来简直是少得可怜。

 

换句话说,就算千玺真的哪一天提出要分手,王俊凯也不会觉得吃惊或者愤怒。

 

他们本就不那么合适,分开也是理所当然。

 

那晚千玺回家,他在砸核桃,问千玺要不要吃,千玺说你吃吧,我不饿。

 

他又问了一次,得到的却是对方尤为不耐的回答。

 

——吃不完就丢掉,别无理取闹。

 

抬头看过去,千玺的神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厌恶。

 

对他的厌恶。

 

王俊凯其实并没有特别惊讶或者错愕。

 

比起觉得“千玺怎么会这样跟我讲话呢”,他头脑中更为鲜明的感想是,“果然是被千玺厌倦了啊”。

 

他不意外。

 

只是有一点点,非常微弱的伤心。

 

 

番外三.When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王俊凯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他梦见一个面容和蔼笑容慈祥的老婆婆对他说,假如我拿走你所有的记忆,让你以一个全新的身份活在世界上,陪在千玺身边,得到他的关爱和照顾,你愿意吗?

 

他说,我已经被厌倦了,千玺不会再喜欢我的。

 

老婆婆笑眯眯地说,所以才要给你换个身份啊。以这个新的身份,你可以得到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会被抛弃,也不会被厌倦。而且搞不好哪一天,你还可以重新变成王俊凯呢。

 

王俊凯说,你保证吗?

 

老婆婆说,我保证,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只不过,假如他对你的新身份的喜欢,超越了对现在的你的喜欢,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点点忘掉了你,那么你就永远无法找回你现在的身份,永远无法再作为王俊凯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王俊凯沉默了很久,问,刚刚你说,你的交换条件…是什么?

 

——其实他大可以拒绝,因为那也许只是个梦境,而且就算离开了千玺,以他自身的条件,他未必就不能找到更好的新的恋人。

 

只是从他喜欢上易烊千玺的那一天他就知道,从今往后,他就只有两个选择。

 

要么爱易烊千玺。

 

要么一无所爱。

 

 

番外四.变质

 

“Karry你给我把那个相框放下!!!你是不是找揍啊啊啊啊啊——”

 

已经成长为眉目俊朗的少年的Karry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来啊~有本事你就真的动手啊~”

 

易烊千玺作势高高举起手,却在离Karry那张嬉皮笑脸的面孔还有几厘米的时候硬生生停住。

 

——还是下不了手。

 

Karry长得越大,就越像王俊凯。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傻到依旧认为这个人是王俊凯的弟弟。

 

他已经去王家问过了,王俊凯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

 

有时候看着Karry,一个荒谬又滑稽的念头就会从脑袋里猛地冒出来,但是又被他刻意压了回去。

 

——怎么可能呢,那种事情。

 

况且Karry的性格与王俊凯相差很远,根本就不像是那个又蠢又呆整天露出傻笑的男人。

 

所以他只把Karry当成一个与王俊凯有着相似面容的弟弟在抚养,就当是做了件善事。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看着Karry,他竟然会心跳加速。

 

这是个极其不好的兆头,好在易烊千玺尚存着足够多的理智,会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中驱逐出去。

 

Karry本来就聪明,上网搜索一番也知道了自己和千玺那个离奇消失于人世的爱人长得极其相似的事实,有时甚至会恶劣地用这个来调戏比自己年长了十几岁的退圈大明星。

 

“来来来,给爷笑一个。”

 

一开始千玺只当做是小孩子顽皮的恶作剧,直到有一天Karry将他困在墙角,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千玺面红耳赤——一半是急的,一半是气的。

 

“Karry你干什么!我可是你哥!”

 

五官精致的少年俯下身来,漂亮的桃花眼中倒映着他惊慌失措的面容。

 

“可是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哥哥啊,千玺。”

 

“我喜欢你。”

 

 

番外五.Asphyxia

 

毫无余地的拒绝使得恼羞成怒的Karry趁千玺洗澡时离家出走了,千玺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下楼找了半天,却没看到Karry半个人影。

 

恐慌和绝望感像潮水一样涌来,在深沉的夜色中淹没了他。

 

他不想再把另外一个对他来说同样重要的人给弄不见了。

 

虽然他无法接受Karry的感情,但是作为一个抚养者,他愿意以亲人的身份一辈子陪在对方身旁。

 

好不容易在一张长凳上看见了睡着的Karry,千玺哭笑不得,走过去叫醒对方,少年虽然闷闷不乐,却还是乖乖地跟着他回家了。

 

“千玺,”睡觉之前,少年叫住了要离开房间的他,认真地问道:“我哪里比不上他?”

 

千玺微微一顿,温声道:“你没有比不上他。”

 

Karry比同龄人更为聪颖,成绩优异,人缘也很好,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比当年吊车尾打群架的王俊凯要好了很多倍,只是——

 

“可是你不是他。”

 

哪怕面容再相似,Karry也不是王俊凯。

 

世界上只有一个王俊凯。

 

只可惜,他把对方给弄丢了。

 

——有的人就像空气,存在的时候你不觉得他有多重要,因此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忽略掉对方。

 

当他消失的时候你才明白,原来离开了他,你就无法呼吸。

 

你会一直在濒死的界限附近徘徊,直至窒息而亡。

 

 

番外六.Only one

 

日子好像渐渐步入正轨,Karry的十八岁生日也在平静又温馨的流年里悄然降临。千玺买了一瓶红酒,倒进二人的杯子里,相碰庆祝。

 

“我的愿望,”少年在喝下一杯酒后,认真地对千玺说,“就是和你在一起。”

 

同样喝完一杯酒的千玺摇头轻笑,坚决而不留情面。

 

“不可以。”

 

在少年越来越黯淡的眼神里,千玺意识到自己必须把话讲得足够清楚明白,哪怕会很残忍。

 

为了鼓起足够的勇气讲完心里话,千玺是一边喝酒一边说的。

 

“Karry,你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在王俊凯消失的时候,你出现在了我身边,带给我很多快乐和安慰。”

 

“可是,我忘不掉王俊凯。”

 

“就算你和他长得再像,也终究是两个不同的人。”

 

“王俊凯曾经说过,他要么便爱我,要么便谁都不爱。”

 

“我也是一样。”

 

男人显然已经醉得不轻了,琥珀色的瞳眸里雾气缭绕,眼神却还是坚定得分明。

 

——“我这一生,只爱王俊凯一人。”

 

 

番外七.长梦

 

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千玺揉了揉眼睛,伸出手把闹钟按掉,正要坐起身来,却忽然摸到身边有一个人。

 

这一下把他的醉意和睡意全惊走了,他刚想质问本应该睡在另一间房的Karry,定睛一看后却只觉脑袋轰然作响。

 

躺在他身边的人哪里是什么英俊少年,分明是面容已经显现出些许憔悴和沧桑的男人。

 

千玺试图微笑,眼泪却汹涌而出。

 

他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情绪起伏,除非是在演电视剧的时候。

 

“王俊凯?”他的嗓音都是颤抖的,带着晨起的沙哑和哭泣过后的哽咽。“是你吗?”

 

男人在他的呼唤里睁开朦胧的睡眼,待得看清身旁的人是他时,微微一笑,眸中满是宠溺和温柔。

 

“千玺,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好奇怪好奇怪的梦啊。”



番外八.飞鸟


千玺:


我想了很久,要怎么样开头,结果坐在书桌前一整个上午,还是想不出来。


你知道的,虽然我们都是文科生,可我的表达能力实在不够。特别是在你面前。


这封信你大概不会看到,因为它会跟着我去到一个很远的地方。


是的,我要离开你了。我本以为这样的事永远不会发生,但目前为止,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我绝非不爱你,你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并且相信这点。我不为我的离开作别的辩解,可是你千万不能误会我是因为厌倦才选择离开的。


我就是,真的太累了。


你的坚强一直是粉丝津津乐道的话题,很抱歉,我没有那么强大。我们走了七年,我的脚后跟被鞋磨破皮了,我坚持不下去了。


请原谅我的懦弱。


我最近时常做梦,梦到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那时候你的通告还没有那么多,人没那么红,也没那么忙,偶尔溜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也不会被粉丝尾随跟踪,更不会被拍照,也不会被那么多人议论。


我知道,由于我们性别相同,给你带去了不少困扰。即使你的粉丝全都忠心耿耿地支持你,爱嚼舌根的小人们总会拿这件事来做文章,而你并非如同面上看起来那么无动于衷。


我前几天看了你的新电影的预告片,你演得很好。比起刚出道那会的青涩,你进步了太多。你再也不会用嚎啕大哭来诠释悲伤了,你只会默默地垂下眼睛,一言不发地抿紧嘴唇。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紧张,或者不愿意和人进行交谈的时候,你也会这样。你没有露出半点不安和不耐烦的表情,可我就是知道。不然也枉费我喜欢你这么多年。


我真的没有任何写东西的天分吧。当年你公开过的第一个生日,我按节目组要求给你写了封信,措辞混乱,词不达意,读得磕磕巴巴,可你还是笑了,嘴边两个小梨涡,浅浅的,很好看。


你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


这个比喻很俗气,我知道。这很俗气。你向往的是远方和诗意,但生活通常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


很抱歉,你想要的,我没法给你。


我们当初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你。现在我没法卑鄙又厚颜地说,我离开你也是因为喜欢你,我所能承诺的仅仅是我没有厌倦你。我必须反复强调这一点,你不要嫌烦。我希望你知道你一直都很好。


我的啰嗦确实是个改不掉的毛病。我其实也不知道我原来可以对着一个人说那么多话,这要放在以前,我一定觉得是天方夜谭。上大学那会,有些女生甚至还明目张胆地在走廊上喊我冰山美人,我没忍住笑,不是为这个形容的浮夸,而是因为它不适合我。


它更适合用来形容你。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好像从没有真正看清过你。我只知道你喜欢笑着,喊我一句傻子。


傻子。傻子。


我们确定关系有多少天,你必然就喊了多少句傻子,或者比那更多。


好奇怪,我居然没有听腻。


可我知道你慢慢喊腻了。


我看不清你,可我了解你。我时常为这一点痛恨自己,希望我没那么了解你就好了,做一个傻子多么好。


而我却在不该清醒的时刻特别清醒。


你虽然腻了,但你没有说出来。你总是不爱把心里话说出来,所以我才会在你的第一个生日会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对你说,希望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后来过了几年,你又把类似意思的话说给我听。


那是我这一生过得最幸福的几年。我每天都相信,我们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直到永远的。


所以你看,我多中二。这世界上的事,每天都在瞬息万变,又哪来的永远呢?


但是我那时候说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是真心的。


我没法证明,我只能告诉你。而信不信,都由你。


你问过我为什么在你去年的生日会上唱方圆几里,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想叫你看一看歌词,跟你说那是我的真心话,可转念一想怕你觉得矫情,便又作罢。


你和矫情从来都搭不上边,这真好。你一直都很酷。


我希望你的演艺事业一帆风顺,未来也能够成为顶尖的编舞大师。你绝对有那个实力,何况你一直都那么努力。


只可惜我不能再继续站在你身边,看着你,祝福你。


之前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综艺节目,我其实是很紧张的,只不过我没告诉你。我一紧张就胡言乱语,可就除了一句话,我在说那句话的时候,脑海完全清醒,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说,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主持人和观众都笑了,我猜他们是觉得我这人真傻,不应该是别人祝我们俩幸福吗,怎么反而由我说出这种话,倒显得客气又生分似的。


可我真的,从第一眼看见你,就那么想。


我希望你永远都过得好,过得幸福。


即使没有我。


有可能我自己在这里伤春悲秋那么久,你根本对我的离开不以为意,甚至再过得久一点,你就再也想不起我。


那就最好。


我走了之后,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冬天别穿破洞裤,不然老了膝盖真的会很痛。


不要整天吃外卖,对胃不好。


还有少点玩手机,你的腰伤都还没痊愈,别总是坐着,多出去走走,用我送你的拍立得拍多点好看的风景。


反正这封信,你百分九十的可能是看不到了。我啰嗦点,矫情点,你也不知道。


你看,你总说我是老人家,可你不知道,老人家也是可以很狡猾的。


狡猾的老人家前几天看了一本名著,全书都是文言文,看起来是有些吃力。


不过里面有一句话写得特别好,我也说不上哪里好,就觉得那整个意境,我特别喜欢。


它说,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外面下起雪来了,可明年开始我就不能再陪你去滑雪了。


你最好和别人一起去,然后也不要想起我,就只是看到大雪纷飞的场景时,你可以想到这句话。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全文完


热度(617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