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得易烊烊

又名美人多腹黑/如何从哥们儿变成恋人/掰弯直男的正确方式。


下篇链接见评论。



 

星期六本来是最适合睡懒觉的日子。

 

然而七点钟还没到,易烊千玺就被王俊凯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了。

 

闭着眼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应答的时候也没什么好声气——所有好梦被打扰的人都会这样。

 

“干嘛?”

 

王俊凯在那边笑了:“我们烊烊还在睡觉?”

 

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揉了揉头发,从牙齿间挤出几个字来。

 

“都说了别这样喊我。有话快说。”

 

“帮我个忙吧千玺。”青年的声音带着慵懒的撒娇感,要人命一般的可爱。“我跟家里出柜了。”

 

千玺莫名其妙:“要我帮你挨打?”

 

“我怎么舍得让你挨打呢。”王俊凯又笑了,温温柔柔的。“就是想让你装一下我男朋友,见一下家长。”

 

易烊千玺也笑了,只不过是冷笑。

 

“做你的春秋大梦。”

 

 

坐在副驾驶上望着窗外起起伏伏的绿色林海时,易烊千玺觉得脸有些痛。

 

但是,说到底还不是因为——

 

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瞪了王俊凯一眼,就知道拿Bigbang的演唱会门票来诱惑他!

 

也许是余光瞄到千玺磨牙的动作,王俊凯的桃花眼微微弯起。

 

“就是扮个样子骗骗他们而已啦,你别紧张啊千玺。”

 

“屁,谁紧张了?我是心疼我自己,老这么被你差遣!”

 

坐在豪华跑车里,随便一破坏搞不好就得赔上全副家当。易烊千玺满腔怒火无处可泄,只能恶狠狠地对王俊凯道:“除了门票,到时还要请爷吃顿火锅!”

 

“好好好。”王俊凯还是斯斯文文地笑着,跟毛都要炸了的易烊千玺完全是两副模样。“都依你。”

 

千玺闷闷地咽下一口气,对方那副漂亮又无辜的面容真是让人连火都发不完整。

 

他怎么就摊上这么个斯文败类,还跟对方成了朋友。

 

这下可好,他一正直笔挺的阳光青年,居然得陪斯文败类去对方家长面前演一出完全没排练过的大戏。

 

易烊千玺的手心里全是汗。

 

他很怕一不小心搞成了喜剧,到时候王俊凯反悔不把门票给他了。

 

 

因此进入王宅的时候,千玺的表现比王俊凯所预想的还要更惊喜。

 

一向都是他笑眯眯地黏在对方身上,而这会千玺却主动牵起了他的手。

 

王俊凯心里美得冒泡,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领着人进了别墅。

 

易烊千玺看到客厅沙发正中央坐着一对气质极佳的夫妻,心里有数,乖巧地弯了弯眼睛,笑道:“叔叔好,阿姨好。”

 

王俊凯父母没料到自家儿子还真带了个人回来,仔细一打量,眉是眉眼是眼的,精致又不失英气,笑容还那么无可挑剔,怎么都不好再给脸色,只能憋着气招呼千玺坐下了,有的没的扯了下家常。

 

易烊千玺性格虽然随意了点,但是要端起架子来绝对不输任何富家公子。他看的书也多,气质也熏陶了不少,往沙发上一坐,谈吐优雅,不卑不亢,没过多久就赢得了王俊凯父母的好感。

 

吃完饭把人送回家的时候,王俊凯的表情只能用眉开眼笑来形容了。

 

“千玺,你太厉害了。”

 

被称赞的千玺嘴角都没勾一下,只是朝他伸出手,晃了几晃。

 

“门票。”

 

还真是目标明确。

 

王俊凯把信封交给了千玺,对方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眉头都皱了起来:“诶,要是以后你找到男朋友了,要怎么跟你爸妈说?”

 

“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啊。”青年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在昏暗的轿车里反着白光。“还用再找吗?”

 

易烊千玺懒洋洋地送他三个字。

 

“神经病。”

 

话虽这么说,为了避免王俊凯看出他的异样,千玺还是把视线调转向了车窗外。

 

脸上是滚烫的,几乎能灼伤皮肤一般的热度。

 

 

洗完澡出来,千玺坐在床上拆开信封。

 

王俊凯给的居然是VIP门票,在第三排的正中央。

 

明明应该兴高采烈一点才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即将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喜悦,好像被一些别的模糊不清的情绪给冲淡了。

 

说实话,王俊凯这个朋友,除了特别喜欢黏人,偶尔恶劣地搞些小恶作剧,再加上吊儿郎当了点,别的方面都是很好的。

 

他周末喜欢睡懒觉,对方就会带着抄手或者小面来按他的门铃;他平时练舞容易拉伤身体,对方就时不时帮他按摩一下,虽然手法不甚专业;现在他帮了对方一个小忙,本来只要给他一张普通座位票他也够开心了,可是王俊凯送他的却是VIP门票。

 

他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对所有朋友都会这么好这么温柔,不过就算是的话,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毕竟对方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富二代,送人礼物时难免就会大手笔一点。

 

 

看演唱会时的确跟着全场的热烈气氛切切实实嗨了一晚,然而等跟着人流走出场馆时,那种巨大的,像是要把心掏光一样的空虚感,立刻从体内汹涌而出。

 

的士都被小女生们霸占了,一时半会也拦不到车,千玺只能走到一旁的木凳上干坐着等待。

 

结果手机却震动起来了,屏幕上一连串烂熟于心的号码此刻似乎有着神奇的效用,让他在莫名其妙的惘然里生出几分安慰来。

 

“喂?”

 

王俊凯的声音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温温和和的,像能滴出水来:“打到车了吗?”

 

“没有。”千玺抹了把脸,打了个哈欠。“人多车少,上不到。”

 

“那你等等,我现在就来接你。”

 

还没等千玺有所回应,王俊凯就挂了电话。

 

莫名其妙的霸道,莫名其妙的温柔。

 

却也......根本没办法觉得讨厌。

 

只是有种“我值得被这么对待吗”的迷茫,还有一点点面对万恶的资产阶级时所会有的本能般的畏怯,或者说是惶恐。

 

 

十几分钟后王俊凯的车就开来了,随后容貌俊美的青年便在一堆仍留在场馆外的女生唧唧喳喳的议论声里笑着从车上走了下来,走向发着呆的易烊千玺。

 

细碎的讨论声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

 

“你看你看!那个男的好帅哦!”

 

“我前面一直有在瞄那个坐在椅子上的男饭,他也长得很帅啊!”

 

“两个都好好看啊,不当明星真是可惜了。”

 

“对啊,要是真的出道了,说不定我会爬墙头呢哈哈哈。”

 

易烊千玺听着周围的议论,有点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

 

“你就按一下喇叭我也能听见的。”

 

“嗯,但是我还是比较想亲自下车迎接你呀。”王俊凯又露出了那种杀伤力和魅惑力满点的温柔笑容。“毕竟你是我的男朋友嘛。”

 

他声音不算大,但还是被一些耳尖的女生捕捉到了,于是兴奋地在原地蹦跳起来。

 

“真的是一对耶哈哈哈哈!我就说嘛那气场超搭的。”

 

“第一次见到颜值这么高的小攻小受!好开心啊好开心~”

 

“好宠溺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拿红枣来我要缺血了!”

 

千玺嘴角抽了抽,也懒得再说什么,跟着王俊凯上了车。

 

等离开场馆后,他才低下头,叹了口气。

 

“喂,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

 

 

“没有开玩笑啊~”王俊凯还是笑眯眯的,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态的样子。“我真的很喜欢你嘛千玺~”

 

千玺又叹了口气,把声音稍微放得低沉了一些。

 

“我不喜欢这种玩笑。”

 

一个急刹车搞得他头差点撞到挡风玻璃上,刚要破口大骂,就看见王俊凯表情复杂地望着他。

 

那种过于专注的眼神实在是让人有点毛骨悚然,千玺硬生生把话都吞了回去,警觉地向后缩了缩。

 

虽然不至于自作多情到王俊凯对自己有什么意思,但是作为一个大好直男,被一个长相漂亮的同性恋这么盯着,多少还是有些......可怕。

 

好在过了一会,青年又露出了那种为他所熟悉的明亮笑容。

 

“下星期我们要弄一个家族聚会,你要来吗千玺?”

 

几乎想都不想他就一口回绝了:“不要。”

 

王俊凯也不着急,只是悠悠地用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

 

“我想想有什么吃的......嗯,好像有糖醋排骨,凤梨虾球沙拉,冰糖雪耳木瓜汤,法式脆糖布丁,蜂蜜南瓜,最正宗的红油抄手,红豆沙夹,还有好多好多......”

 

“......”

 

“真的不来吗?”

 

“......”

 

等愤恨地甩上车门走上楼时,易烊千玺想,妈的,王俊凯这个家伙,一定是哪个妖精转世来的。

 

太会抓人软肋了。

 

 

纠结了很久到底应该穿什么去,最后易烊千玺还是套上一套简单的休闲服就出门了。

 

王俊凯已经在跑车里等着他,见到他的打扮似乎有点意外,但很快又露出了微笑。

 

“穿得这么舒服啊。”

 

易烊千玺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我又不是你真男朋友,只是蹭个饭而已,有必要打扮得那么好看么?”

 

“千玺你如果真的想变成我男朋友,我也是不介意的啦。”王俊凯笑眯眯的,人畜无害的模样。“毕竟我们都......”

 

易烊千玺面色一冷,转身就要开门下车,王俊凯连忙拦住,像是顺毛一样揉了揉他的头。

 

“好了好了,是我不对,以后再也不会提这事了,啊。”

 

 

车里放着旋律优美的音乐,气氛却僵得像是能够结冰。

 

易烊千玺二十四岁生日那年,一不小心喝高了,被王俊凯带去了酒店,第二天醒来两个人浑身赤裸,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阳光直男一直把这件事放在雷区里,踩一踩就会爆炸的那种。

 

跟自己的朋友发生了那种事,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并且非常尴尬。

 

事后王俊凯上门赔了N次礼,说自己那天也喝高了,一时不清醒才越了轨,并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易烊千玺才勉强答应跟对方重新恢复朋友关系。

 

在这种时候王俊凯却又忽然提了起来,一夜未眠的易烊千玺只觉得心里发慌得要命。

 

他不想发脾气,只是,如果被王俊凯知道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上他了,对方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的。

 

为了掩饰,只能用冰冷的脸色去盖过。

 

 

昨晚千玺梦见自己去看演唱会,场馆里却空空荡荡,而台上笑容温柔的人竟然不是自己的偶像权志龙,而变成了眉眼如画的王俊凯。

 

要是被坐在正驾驶上的青年知道,一定会笑得直打跌吧。

 

他知道王俊凯很受欢迎。也知道王俊凯对他那些小调戏不过都是朋友间的嬉闹。

 

一旦心思被发现了,王俊凯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疏远他的。

 

那就以好朋友的身份一直这么厮混下去吧。

 

虽然这样小心翼翼的暗恋听上去有点心酸,但总比从此不能再和王俊凯做朋友要好。

 

十一

 

王俊凯口中的普通家族聚会,实际上一点也不普通。

 

易烊千玺看着巨大的后花园里各种妆容精致服装华丽的王氏族人,一时之间只觉得自己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

 

平常他和王俊凯玩得好,也就没意识到两人之间有什么差别,或者顶多是以开玩笑的方式来一笔带过。

 

而这会,站在他身旁的青年西装革履,气场强大,跟花园里其他人才像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

 

至于他,就像一个被错误地放置在了奢侈箱柜中的次等品。

 

王俊凯忙着和家人打招呼叙旧,易烊千玺就自己端了盘子盛了点东西坐在角落里吃。

 

他庆幸自己没有流露出半分对王俊凯的心思,否则等到以后王俊凯找到了真正的门当户对的恋人,他该有多难堪。

 

美味佳肴吃在嘴里味同嚼蜡,千玺刚要放下筷子,忽然听见一个清亮的嗓音。

 

“你就是易烊千玺吗?”

 

千玺抬起头,一张与王俊凯截然不同的脸撞进视线里。

 

如果说王俊凯的长相是完美而华丽的,那么面前这个人,就是清新而自然的。

 

看上去非常舒服。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

 

对方在清朗的笑容里伸出手来,两排洁白的牙齿闪闪发亮。

 

“我叫王源,很高兴认识你。”

 

TBC

 


下篇链接见评论。


热度(421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