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我爱你四年

一发完,勿上升。

 

我爱你四年,而你明日结婚。

 

我爱你四年,而你没有给我请柬。

 

 

“好的,”戴着无框眼镜的男人坐在桌子后面,笑容一派温文尔雅。“姓名?”

 

“王俊凯。”

 

“好的,王先生。我看到病历本上写的是您一直在失眠。那么您最近的烦恼是?”

 

“是这样的。”王俊凯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表情略微悲伤。“我爱了四年的那个人...明天就要结婚了。”

 

“我很遗憾。”医师摊了摊手,表示了自己的惋惜。“那么,您要去参加她的婚礼么?”

 

“他没有邀请我。”王俊凯摇摇头,笑容里多少有些自嘲的意味。“我等了一个晚上...都没有收到他的请柬。”

 

医师沉默了几秒,小心地问道:“那您...认识她的未婚夫吗?”

 

“认识。而且...认识很久了。”王俊凯的桃花眼里闪过几分落寞。“真要说起来...我是先认识了他的未婚夫,才认识他的。顺带一提,我爱的人,是个男人。”

 

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得医师得以控制住情绪,没有流露出过分吃惊的表情。

 

“这样...那...他的未婚夫...也没有,邀请您么?”

 

依旧摇头。

 

一个被好友和所爱之人伤害的男人——医师在心里做出了判定。

 

“您很爱他么?”

 

点头。

 

“有多爱呢?”

 

有多爱呢。

 

只要看到对方嘴角就会忍不住上扬,只要听到对方的名字就觉得高兴,只要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

 

王俊凯闭了闭眼。“爱入骨髓。”

 

从来只有恨入骨髓一说,而没有爱入骨髓一说。

 

但是医师没有去纠正男人的错误。

 

“那么...他对你...只是友情,对吧?”

 

这一次王俊凯的回答比较快。

 

“不是。”

 

毋庸置疑的坚定。

 

他想起那个人看着他时露出的温柔眼神,想起那个人笑容灿烂地唤他“傻子”,想起那个人坚定地握着他的手走在街上的模样。

 

“我想,他应该...也是很爱我的。”

 

——相爱却无法在一起。医师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

 

其实所有的故事剧情都一样俗套,只是当它们真实地发生在某一个人身上时,那个人就会觉得,格外地疼。

 

意料之中的,无可避免的,知道结果却还是丝毫不减的,痛彻心扉。

 

医师不知道该如何开导。每个人都有心病,而这病,除了所爱之人,无人可解。

 

男人的手机响了起来。医师在他的屏幕上看见一个跳跃的“玺”字。

 

王俊凯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千玺。”

 

医师掉开视线。他一向不太喜欢看见他的病人们故作欢欣的模样。

 

“我在医院...不是,心理医师...嗯,没什么,就只是,随便来看看...嗯我知道...别担心。”

 

王俊凯挂掉电话后,医师出言询问。

 

“他这样的温柔...其实对你来说,非常的残忍吧?”

 

男人摇摇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不会。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还是,很喜欢他温柔的对待。”

 

近乎于贪心的眷恋。

 

医师沉默了。

 

人就是这样。哪怕明知道得不到...也还是,像傻子一样在期待,在自我安慰。

 

他说:“我开些安眠药给你...今晚按量服用。明天那个人的婚礼...你就直接睡过去吧。”

 

睡过去吧,就不用那么难熬。

 

哪怕只是用梦境来逃避现实,也好过直接揭开伤口变得血肉模糊。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看了他几秒,随后说:“我要参加。”

 

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是不容置疑的执拗。

 

“他的婚礼,我一定要参加。”

 

医师扶了扶眼镜。

 

“然后看着他和另一个男人在神坛下互戴戒指,定下终身?”

 

男人呆了呆,随后问道:“什么?”

 

虽然知道很残忍,医师还是再次重复了一遍。

 

“你要看着他和另一个男人在神坛下互戴戒指,定下终身吗?”

 

“啊?”王俊凯的神情几近呆滞,过了许久才喃喃道:“另一个男人...”

 

医师冷静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重点。

 

“嗯。另一个男人。”

 

王俊凯顿了几秒,还是忍不住道:“哪来的另一个男人?”

 

这下轮到医师茫然了。

 

“就是要和你爱的人举行婚礼的那个人啊。”

 

王俊凯的表情凝固了好一会,随即变得有点奇异的扭曲。

 

“...可是,要和他结婚的人,就是我啊。”

 

“?????”医师莫名其妙。“你说你没收到他的请柬?”

 

“对啊,因为我是新郎啊。”

 

“认识那个男人比认识你爱的人更久??”

 

“我认识我自己当然更久啊。”

 

“...那你一直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是干什么??”

 

“啊,因为没结过婚,当然会很紧张,很不安啊...医师?你干嘛?你冷静点你放下凳子...”

 

心理咨询室里传出一声惨叫。

 

外面的护士吓了一跳,推门进去,王源已经取下了无框眼镜,怒气冲冲地指着一旁的男人。

 

“把他赶出去。”

 

“诶?”小护士张大了嘴。“那个,他是病人...”

 

“他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把他拖出去吧!!!”

 

护士不得不将面容俊朗的男人扯出了病房——因为她感觉到医师下一秒仿佛就要说“然后毙了他!!!”

 

见到王俊凯的神情似乎有些不对劲,护士关心地问道:“您没事吧?”

 

“我爱了四年的那个人...明天就要结婚了。”

 

护士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正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就听见一个富有磁性的嗓音。

 

“王俊凯你欠抽是吧?明天就举办婚礼了你还不去试服装还来这儿瞎折腾?!”

 

护士小姐看过去,哇,今天这是什么运气,又遇到一个大帅哥。

 

方才还满脸悲伤的男人被这么一吼,不仅没生气相反还笑得一脸灿烂。

 

“别生气嘛千玺~我真的好紧张啊~”

 

“紧张你妹啊王俊凯,你跟我除了结婚还有什么没做过的?!”

 

护士目瞪口呆,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啊......

 

男人被大帅哥连拖带拽地扯走了,护士小心翼翼地回到病房里,看着怒容满面的主治医师。

 

“您还好吧?”

 

“好个头啊好!我再也不想做心理医师了!我要辞职!我要换份工作!”

 

“别啊医师您冷静一下QAQ”

 

“冷静个头啊!我的职业是开导!开导!不是被秀一脸恩爱!还特么是在520的前一天!欺人太甚!”

 

“QAQ”

 

此时,坐上出租车的易烊千玺不断嫌弃地推开嬉皮笑脸地黏过来的王俊凯。

 

“多大人了还这么爱瞎闹。等明天婚礼结束了,有你好看!”

 

王俊凯嘴角一勾,笑成了甜甜的叉烧包。

 

“我非常期待哟,亲爱的未婚夫大人。”

 

END

 

热度(394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Midnight train 转载了此文字
  3. 34号城堡Midnight train 转载了此文字
    Midnight train: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