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21天气人计划

总目录


摸个综艺体。


张保庆×易烊千玺,HE。


节目组:他俩是好了,我们却疯了。


BGM



西瓜台推出一款全新综艺《原形计》,邀请正当红的小鲜肉们下乡去和农村主人公相处二十多天,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检验各位偶像明星的真实品格。


许多平日里表现得温文尔雅的明星一开始还能装装样子,关键时刻就原形毕露,骂街的骂街摔碗的摔碗,成为热议话题,节目收视率也因此大幅上升。


易烊千玺受邀参加节目,经纪人提心吊胆千叮万嘱:虽然知道你应该不会,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发脾气,形象第一!切记!


在经纪人的目送里,易烊千玺坐上了去往乡村的大巴。


不同于其他全程百无聊赖看视频玩手机的明星,易烊千玺一直捧着一部摄像机,兴致勃勃地拍着窗外流动的景色。


节目组:千玺,你好像很开心?


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景色真美。我一直挺想来这些地方旅游拍照的,谢谢你们给我提供机会。


节目组:不,不客气。


字幕:千玺好温柔。


到了目的地,易烊千玺下了车,先去放行李还有和农村主人公见面。


画外音:哼着歌的千玺,看起来很期待见到另外一位主人公。


张保庆在姥姥的嘱咐下特意换了一身新衣服,站在房子门口迎接那位据说红遍大江南北的年轻偶像。


节目组:千玺,你希望那位主人公会是什么样的?


易烊千玺:不管他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会努力和他成为朋友。


字幕:千玺真的超级温柔!


张保庆翘首以盼,终于有个高高瘦瘦的少年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两人四目相对,易烊千玺抿唇一笑。


小黑屋采访:你对另一位主人公的第一印象?


易烊千玺:很惊喜。


导演:惊喜?


易烊千玺:我没想到他会长得那么帅。


导演:……


张保庆:你说千玺?他好漂亮。我第一眼还以为是个女孩子呢。千玺笑起来嘴边有两个小酒窝,真甜。


导演:那是梨涡,还有,漂亮这个词用来形容男孩子会不会不太合适(笑)?


张保庆:哦,是吗?(沉思三秒)但是千玺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人。


导演:……你开心就好。


画面切回去,字幕:两位主人公见面了。


易烊千玺伸出手:你好,我是易烊千玺,你叫我千玺就可以了。


张保庆:我是张保庆,你多大?


易烊千玺(笑):我是00后。


张保庆:那我比你大一岁,你可以喊我哥。


易烊千玺:好的保庆哥。


字幕:氛围很融洽~


易烊千玺:我先把行李放好,然后咱俩一块去做任务哈。


张保庆:我来帮你拿吧。


易烊千玺:没事儿,这个箱子不重。


张保庆:你喜欢粉红色?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笑了:啊,对。行李箱把我暴露了。


小黑屋采访:千玺喜欢粉红色,你有觉得意外吗?


张保庆:嗯?千玺本来就很可爱啊(笑)很适合粉红色。


字幕:来自保庆的赞扬。


两个人去做任务,要走很远的路去把田里的菜摘回来。


易烊千玺:等下啊哥,我换双鞋。


张保庆:我有双新的,很适合走山路,你要穿吗?


易烊千玺:嗯,谢谢保庆哥。


画外音:千玺换上了保庆的鞋。


易烊千玺:好了,出发!


张保庆拿了两顶草帽,给千玺戴了一顶:外面太阳大,别晒坏了。


易烊千玺:哦,对,你提醒了我。


画外音:千玺从行李箱里拿出了某样东西。


易烊千玺:哥,你搽点这个,准保比帽子管用。


张保庆念出包装上的字:防晒霜。


画外音:保庆涂了千玺给的防晒霜,两人正式出发。


一般而言,这就是亮点的开始了,很多明星没走过这么崎岖的山路,走不到一会就喊累,要休息。


然而过了二十多分钟,易烊千玺还是活力四射的,边走边和张保庆聊天。


易烊千玺:哥,我们去摘什么菜?


张保庆:有很多种,看千玺你喜欢吃什么,我给你煮。


易烊千玺:哇,你还会做饭啊,这么贤惠!


张保庆(谜之脸红):……


字幕:保庆好像害羞了?


易烊千玺:我给你说,我煮的方便面特别好吃。


张保庆(皱眉):我姥姥说那东西吃多了不好。


易烊千玺:没,我不常吃,就有时候练舞练得很饿,叫外卖又嫌慢,才会用舞社的锅煮点来吃。


张保庆:听说你跳舞很厉害。


易烊千玺(耳根通红):嗯,是不错。有机会我跳给你看。


节目组一边跟拍一边喘气,两位小哥哥你们能走慢点吗?老人家根本追不上啊!


张保庆:要不要歇歇?


易烊千玺:嗯?我不累啊,哥你累了吗?


张保庆(指着节目组):他们累了。


易烊千玺(笑):要不这样,导演你给部相机给我,我来拍。


张保庆:好长的一条杆。


易烊千玺调整好相机:这是自拍杆,哥你自拍过吗?


张保庆:没有。


两个人头靠头来了一张合照,继续欢欢乐乐向前走,遇到新奇的植物易烊千玺就指着问,张保庆耐心回答,然后两个人又以超乎常人的体力和速度向前走。


小黑屋采访。


工作人员1:你知道我有种什么感觉吗?我觉得我们这些人都很多余。


工作人员2:我感觉自己就跟个灯泡似的,Bling Bling地发光啊。


工作人员3:我就是有个建议,不要叫《原形计》了,叫《旅游记》吧。《二人旅游记》。


工作人员4:走到后面我真的跟不上了,他俩就跟从笼中出来的小鸟一样,一个劲往前飞,我的天啊,我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走到田地里,易烊千玺在张保庆的帮助下摘了好几样菜,满载而归。


张保庆:千玺你吃不吃辣?


易烊千玺:吃一点吧,不能吃多,我要保护嗓子。


张保庆:你还唱歌的啊?


易烊千玺(小嘚瑟):是不是很全能?


张保庆(笑):嗯嗯。


回到房子里,张保庆熟练地生火做饭,易烊千玺在一旁围观。


易烊千玺:要我帮忙吗哥?


张保庆:你帮我切点葱吧。


易烊千玺领命切葱,镜头对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大拍特拍。


节目组:千玺,你觉得你和保庆的手相比谁的更好看?


易烊千玺(笑):这能比吗,我和他的手是两种风格。你还想让我们battle不成?


节目组被噎得无话可说。


张保庆:你刚刚说的那个词,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街舞里的一个专业用语,就,你看到一个和你实力相当的舞者,想要和人家斗一下舞,就会说来battle。


字幕:易老师小讲堂正式开课啦!


晚饭煮好了,两人面对面坐桌子两边,开饭。


一般而言这又是一个亮点环节,有些娇生惯养的明星吃不惯乡下的饭菜,挑三拣四的,各种嫌弃。


或者有时候明星不挑,但农村主人公煮的饭菜实在很难吃,明星咀嚼时的绝望神情就成了笑点,节目组一边拍一边幸灾乐祸。


这厢易烊千玺筷子和嘴巴没停过:好吃,特别好吃。我觉得保庆哥可以去当厨师了。


张保庆笑着给易烊千玺又夹了一筷子菜。


节目组眼巴巴地吞着口水。


吃饱了洗完碗易烊千玺提议去散步,两个人披了个外套又出去了,先前还是走,摄影师还跟得上,到后面两个人越走越快,最后居然跑起来了。


节目组(气喘吁吁):你、你们在干什么?


易烊千玺(轻松地笑):夜跑啊。


张保庆(笑着接):锻炼身体。


小黑屋采访。


工作人员1(苦笑):我不是真正的快乐,我的笑只是我穿的保护色。


工作人员2:当生存是规则,不是我的选择,于是我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地跑着。


工作人员3:就是,累得没想法了。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脑真干净。


工作人员4:我看到他俩笑我就颤抖。粉丝不要打我,我不是说得他俩笑得不好看,就是,那个笑,别有深意你懂吗。小学的时候熊孩子合伙整人之前就会露出那种笑。


工作人员5:我都被我自己感动了,万里长征吧这是。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的。


工作人员6:我觉得这是我的原形计,我才是主角,我的原形就是一块没有灵魂的废肉。


跑完回来洗澡,有些明星有洁癖,洗了一个多小时还不出来,农村不比城市,洗太久另外一位基本就没热水用了。


易烊千玺在正常的淋浴时间内出来,穿着一身浅粉色的睡衣,洗好的头发湿漉漉往下滴着水,脸被雾气熏得红通通的,张保庆坐在凳子上望过来,竟然看呆了。


察觉到对方的目光,易烊千玺也只是露出两个小梨涡:哥你去洗吧,晚了没热水了。


节目组采访:你俩好像处得很好,基本没矛盾。


易烊千玺(笑):保庆哥长得那么好看,人也好,做饭又好吃,我还有什么好同他吵的?


字幕: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睡觉时间,明星大多都会花式嫌床小,疯狂暗示节目组给自己找张大点的床,易烊千玺也坐在床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节目组那叫一个激动,终于要挑三拣四原形毕露了吗?


易烊千玺开口了:哥,我跟你商量件事。


节目组摩拳擦掌拭目以待。


张保庆正整理着被子呢,闻言回过头:你说。


易烊千玺犹豫了几秒:是这样的,我在家睡的时候……都习惯抱着我的玩偶熊。


张保庆:现在很晚了,商店都关门了,不知道有没有得买。


易烊千玺:不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也麻烦……我意思是,我我我我能抱着你睡吗?我睡相很好的,绝对不会踢你打你。


节目组呆了。


张保庆也呆了几秒,红着脸:嗯……可以啊。


字幕:保庆真的很腼腆。


导演要咆哮了,两位主人公能不能按牌理出牌!能不能闹一闹吵一吵争一争!这么琴瑟和鸣举案齐眉的是要闹哪样啊?!


不对,我为什么要用这两个形容夫妻感情好的词?!


两个人抵足而眠,心很累的节目组也各自收拾躺尸了。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起来了,节目组打着哈欠揉着眼睛跟着洗漱换衣服出门,照样跟不上两个人的脚步,自暴自弃地在后边慢吞吞地挪着。


结果等跟上了,发现气氛不对劲,两个人都不讲话,表情看起来也不像很高兴。


节目组精神了,等到了终于等到了!来啊Battle啊!


先把镜头对着易烊千玺:你俩吵架了?


易烊千玺:……


问不出话来,就去找挑着茄子的张保庆:你和千玺闹别扭了?


张保庆叹了口气,看了眼不远处的千玺,说:我就是跟他说让他买几条秋裤回去穿,你看他裤子破洞那么大,天气一冷肯定要着凉。结果他死活不肯。


节目组:……


总觉得这个闹别扭的原因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不管了,闹矛盾就有看头了,后期剪得腥风血雨一点,收视率就要飙了!


可不到两分钟,张保庆就朝易烊千玺走过去:还在生气?


易烊千玺:我我我我才没生气。


张保庆:还说没有呢,你一撒谎就磕巴。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穿秋裤?


易烊千玺:很肿啊哥哥。


张保庆:你可以在家穿,或者我一会回去给你缝点好看的装饰。


易烊千玺(笑):行吧。


张保庆(笑):看你这小样(对着镜头)瞧他,跟小宝宝似的,还耍小脾气,好在也好哄。


节目组:……


那么宠溺的表情和语气是要闹哪样!


两人去买鸡蛋,头靠头耳语一番,张保庆对摄影师招了招手:千玺刚刚和我说,他妈妈跟千玺说,挑鸡蛋要挑上面有屎的。


节目组:……


你是很喜欢千玺的名字还是怎样!后面那个千玺完全可以用他来指代啊!


张保庆精打细算的,买完菜经费还剩下一些,两人对半分了,结果都是去给对方买礼物了。


导演心累得像狗一样,还有人记得这档节目叫原形计吗,我怎么感觉在拍要诚才扰。


但是很奇怪的是,虽然一贯作为卖点的激烈争吵和诸多的矛盾冲突都没出现,这期的收视率还是居高不下,一而再再而三地破纪录,导演都给跪了,年轻人的喜好真是难以捉摸。


本来节目组还打算要给两个人写写剧本,制造一些人为矛盾的,后来也放弃了,你俩开心就好吧,早录完早解放。


到了录制结束那天,张保庆红了眼眶,依依不舍地站在房子门口和易烊千玺挥手,易烊千玺一步三回头,走出五十米后又跑回来了,唇边梨涡浅浅:你要不要和我一块走?


节目组:%&$#¥£¢……


张保庆心满意足地和家里人道别,坐上了驶向城市的大巴。节目组全程面无表情地听着两人的欢声笑语,看着因为留言数过多而瘫痪的官网。


小黑屋采访。


工作人员1:你开枪吧,我的心已经死了。


工作人员2:我就想知道我们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发光发热?牵红线?


工作人员3:哦,要不是你提醒,我都忘了这是户外真人秀了。我以为这相亲节目呢。


工作人员4:真的,我这些天从来都不愁肚子饿,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狗粮管饱啊。


工作人员5:我为导演的英明神武鼓掌,还好每期就录制一个月,再多一天我都要拔剑自刎了我跟你说。


工作人员6:问我为什么在笑?因为我终于不用跟着两位竞走运动员走到脚底起泡了。


工作人员7:你看看他们每天都在干嘛,有说有笑,漫天秀恩爱。我能加入进去吗你说?我还不得拿个火把把他们烧了。


导演:他们都让我总结,那我该说些什么好呢?这个节目的意义在哪里,我也说不清了。你看看他俩,你看看(镜头拉远,不远处的张保庆和易烊千玺低声耳语,相视而笑)他俩是好了,我们却疯了。


END


热度(442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