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24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给,亲子鉴定报告。


------


迷迷糊糊睡了一会,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易烊千玺伸手过去拿起来,接通就听到王俊凯惶急的嗓音。


“千玺,他们说你生病了?”


隐约听到那端的喧嚣人声,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淡淡地应了一声“嗯”。


这种冷落一天后迟来的关切,已经没法让他觉得感动。手指上的伤口触到手机,他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他发出的声音非常微弱,身处嘈杂环境里的王俊凯却一秒就听到了,比他还要紧张似的,语速都变快了不少。“你在家里吗千玺,我现在过去看你……”


“不用了。”


他搞不懂那人为什么一阵冷一阵热的,也不想搞懂了。那些关怀要是出于怜悯才施舍给他的话,那不如干脆别给。


没有比同情更伤人自尊的东西了。



那端静默了一会,然后闷闷地道:“千玺……果然是嫌我太烦了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条件反射道:“我没有。”


“还说没有……”青年的声音无精打采的,像被霜打了的茄子。“把我微信给别人,不就是嫌我话太多了吗?”


他感觉困意一瞬间消散了,撑着床坐起身来。“不是的。是那个女孩子喜欢你,我才给她的。”



“哼哼。”王俊凯似乎明白了自己没有被嫌弃的事实,声音稍微明亮了一些。“但我都舍不得把千玺的联系方式给别人的呢。”


“……”


“说白了就是千玺没有很在乎我嘛,随随便便就可以往外推,哼。”


“……”



青年一直在那端喋喋不休地讲着,易烊千玺偶尔应几声,没过多久就听见王俊凯道:“千玺,开一下门。”


他赤着脚下了地,小跑过去把门开了,王俊凯抱着一大袋药望着他,刘海被风吹得凌乱不堪。


“千玺你怎么不穿袜子啊,脸色这么白,赶紧躺回去,我给你冲药喝。”


絮絮叨叨的青年与外人眼中的形象相去甚远,然而他一点都没觉得烦,爬上床躺回被窝里,看到三只猫眼巴巴地望着他。



一旦心情恢复正常,想想刚刚那会的瞎矫情就感觉尤为尴尬。易烊千玺咳了一声,避开宠物们审视的目光。


王俊凯把药端进来喂他喝了,把杯子放到桌子上,继续先前在电话里的话题:“千玺,以后别随随便便就把我的微信给别人。我很伤心的。”


握着他的手的青年神情温柔,桃花眼里笑意潋滟的,哪有半点伤心的样子,但是易烊千玺还是应了一声,又道:“你不是和她聊得挺开心的嘛。”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好别扭,皱了皱鼻子,躺回去拿被子蒙住了头。



片刻的寂静过后,王俊凯兴高采烈地问:“千玺,你是在吃醋吗?”


“……”


“哇……”青年高兴得话语都说不利索了。“千玺终于吃醋了啊,好开心哦,诶,早知道刚刚把音录下来了,千玺要不再说一遍吧?嗯?”


“……”这人怎么这么烦。



大概是清楚他这会没有接话的打算,王俊凯也不再说话了,就在旁边坐着,偶尔窸窸窣窣有点动静。易烊千玺被闷得热死了,掀开被子就看到王俊凯正毫不留情地蹂躏着他的鼻孔鸡和轻松熊。


被他抓包的青年丝毫没有做了错事的自觉,理直气壮地抓着轻松熊,喊了他一声:“千玺。”


易烊千玺一句“诶”还没出口,轻松熊就呈抛物线在空中飞行了起来,最后重重地掉到地上。


“你干嘛!”



易烊千玺从被窝里扑过去,掐着青年白白软软的脸颊泄愤。对方笑眯眯地任由他弄了一会,刚要说话,易烊千玺的肚子就叫了起来。


“……”


“千玺还没吃饭?”王俊凯诧异地睁大眼睛,语气捎了几分指责的意味。“没吃饭就睡觉,不知道对胃很不好的吗?”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易烊千玺就想起了被遗忘掉的一件事。“你不是要请那个女孩子吃饭吗?”



青年坦荡地点了点头,说:“不止请她啊,整个剧组我都要请的。”


“?”


王俊凯弯着桃花眼道:“拜托他们好好照顾你嘛,对了千玺你是不是割伤了手指?”


易烊千玺一时不知道是该说“是”,还是搞清楚为什么王俊凯需要让剧组照顾他,抑或是问对方怎么不在片场还对一切都那么了如指掌。



两人四目相对,王俊凯好像会读心术一般道:“都是南溪告诉我的。我们百分之九十的聊天内容都是关于千玺的呢。”


说到这对方又开始郁闷了,委屈巴巴地望着他:“千玺怎么在哪里都那么受欢迎啊。”


“……我饿了,你去做饭吧。”


找了个借口把青年支开,易烊千玺翻了个身,脸颊上的热量不减反升,好像发烧了一样,可脑子里又清醒得很。



三年前那件事留下的阴影太过鲜明,以至于他都养成了惯性思维,只要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往最悲观的方面想。


但这种惯性思维,好像并不适用于揣测王俊凯。


饶是他并没有自恋的习惯,这会蜷在被窝里,听着厨房里传来的香气和动静,一瞬间也产生了荒谬又确切的念头。


搞不好王俊凯那个傻子,是真的......很喜欢他呢。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王俊凯把饭菜端进来时就看到他宛如烙饼一样的场景,没忍住笑出了声。


被他瞪了一眼,青年也还是乐个不停,桃花眼专注地盯着他,笑道:“千玺你好可爱。”


……他一个成年的纯爷们,有什么可不可爱的。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却没有直接反驳出口。


两人氛围很好地吃完了饭,王俊凯又贤惠地去洗碗了。易烊千玺倚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对方系着围裙的背影,蓦然觉得有种两个人已经同居了很久的温馨错觉。



青年把碗筷摆放整齐,回身就对上他的视线,而后看到他依旧光着的脚丫子,大步走过来抬起手。


正当易烊千玺想着“难不成是要揍我”的时候,王俊凯就抬手揽住了他的脖颈,手指加力把他揽过去,重重地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


“......喂!”易烊千玺猝不及防地把人推开,面红耳赤的话都说不好了。“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


王俊凯又凑过来啄了他一下:“惩罚。”



也搞不清楚是惩罚他不会照顾自己,还是想太多,又或者是随便把对方的微信给了别人。易烊千玺脸上热度飙升,背上都开始冒汗了。


“会会会会会会传染的。”


话音未落,青年就软绵绵地倒了过来,把全身一半重量压在了他身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想去探对方额头的温度。


“你你你也生病了吗?”



王俊凯抬手揽住他的腰,闷声道:“是啊……生病了。”


明明比他还要高上几厘米的人,说话却总是尾音上扬,带着股撒娇的意味,让他的心软得发疼。易烊千玺面上强作镇定,口中磕磕巴巴道:“那那那那得吃药,我去给你找。”


青年在他耳边叹了口气,不顾他的挣扎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讲话有气无力的,似乎真的病得很重。


“得了一天见不到千玺就浑身难受的病……治不好了。”


TBC


热度(3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