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23



总目录  前文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小年摸章亲儿子。


------


也不知道算不算立Flag,第二天的新闻头条就写着当红巨星Karry疑似于酒店门口幽会情人,还附了几张角度刁钻像素模糊的抓拍图,隐约能看出王俊凯依依不舍的背影,还有一个走得太快没拍清楚的人。


拍戏的间隙里刷了刷微博的易烊千玺:“……”


他和王俊凯昨晚是开了一间房睡的,盖棉被纯聊天,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第二天王俊凯一大早就被经纪人喊下楼,可又舍不得走,非要裹着个羽绒服在寒风里等着,见他一眼再撤。


粉丝的眼力可不是盖的,立刻辨认出那个高糊的人影是易烊千玺,CP粉热热闹闹庆贺了一番,唯粉则跑去群嘲胡说八道的狗仔。



和他同剧组的一个年轻女演员也看到了那张照片,重点却完全偏离了。


“Jackson,你和Karry关系那么好,一定很了解他吧?”


易烊千玺犹豫着应了一声“嗯”。


“啊那可太好了!”女孩子脸上是货真价实的高兴。“我一直很想要Karry的联系方式,你能给我一下吗,拜托拜托~”



按理来说,长相清秀性格又开朗大方的女孩子,撒娇起来应该是颇具杀伤力的,但易烊千玺却没有半分被秒到的感觉。


直接拒绝太不礼貌,况且他也着实想不到有什么立场去替王俊凯推托,只能登上微信让对方扫了二维码,自己在这边和王俊凯说了一声。


“有个同组的姑娘挺喜欢你的,我就把你微信给她了。”


直到午饭时间,青年都没有回复他,倒是那个女演员开心地喊了一声:“诶诶诶!Karry通过了我的好友请求!”



一时之间工作人员都围了过去,你一句我一句地打趣。本来王俊凯在圈内的知名度和人气都挺高,现在看到一个妹子似乎有戏,多多少少都想开包瓜子瞧个热闹。


“哇他的头像居然是海贼王耶。”


“反差萌太可爱了吧!”


“来来,快点跟他打个招呼,看他怎么回复。”



易烊千玺端着饭盒坐在一旁,用一次性筷子把青椒和葱丝挑出来,安静地往嘴里扒着饭菜。


快要吃完了,那个女孩子才走过来,年轻的面容上满是喜悦,悄声对他道:“Jackson,谢谢你!”


他“啊”了一声,点点头,也想不出说什么,只道:“不用客气。”


女孩子显然和王俊凯聊得很开心,一到休息时间就立刻捧着手机对着屏幕傻乐,易烊千玺把视线转回到台本上,一会有一场落水戏,台词倒没多少,就不知道动作能不能展现好。



天气相当寒冷,导演喊了开始后衣衫单薄的女演员还是忍不住一个劲地发抖,易烊千玺倒是很敬业地维持着平静的模样,不急不缓地说着台词。


“我送你回去罢,其他事情待明日再谈。”


“你得给我说清楚了,那个道士究竟是什么人!”


女演员毕竟还是年轻,用力过度的表情难以使人入戏,导演皱着眉NG了十几遍,这才到易烊千玺落水的环节。



两人争执一番,互不相让,女孩子情急之下伸手一推,就把同门的师兄推进了潭里。


按照剧本,易烊千玺是不会水的,得先费劲地挣扎一番,再倏然沉入水底。


不到半分钟的镜头,拍摄起来却很难,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冰冷刺骨的湖水里沉潜多少回,才终于听到导演满意的欢呼。


易烊千玺湿漉漉地从水中爬到岸上,工作人员拿了好几条大毛巾给他围上,让他赶紧去更衣室换套衣服。



他一脚重一脚轻地走过去,换好了也还是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大概是这些天都没怎么休息好,又在冷水里泡了半个多小时,身体实在是扛不住了。


但拍戏这种事情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病痛就耽搁,何况易烊千玺还是主角,喝了点热水就一直演到傍晚,在暮色里看着神采飞扬的女孩子。


这个镜头不该表现得这么兴高采烈,两个人吵了一架又重逢,话都还没说清楚,心里肯定留着疙瘩。


导演没办法,先把易烊千玺那部分拍好了,让他先回去休息,女演员留下来接着拍。



他把戏服脱下来,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温水,听到女演员在和导演撒娇:“导演我不能太晚走,我还约了Karry吃晚饭呢!”


玻璃碎裂的声音在这种氛围里显得格外突兀,易烊千玺神色未变,说了声“不好意思”就弯下身捡起散落一地的玻璃渣。


尖锐的碎片扎进手指肉里,工作人员手忙脚乱找了创可贴给他贴上,拦了部的士嘱咐了司机一番,让他赶紧回家睡一觉。


易烊千玺靠在后座上,看着窗外朦胧的夜景,又看了看从上午起再没有动静的手机,默然地垂下眼睛。



可能是这几年总是弄伤这里那里的原因,手指上那个豆大的伤口并没有让他觉得疼。感冒病毒促使他的四肢乏力,眼皮发烫,除此之外并没任何异常。


原来王俊凯喜欢那样的女生啊。


想象一下狗仔弄到情报后对方的女友粉心碎一地的场景,就感觉有点微妙的滑稽。不过王俊凯又不是只靠脸吃饭,实力摆在那里,估计也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后果吧。


这早就不是以前那个抓到一点蛛丝马迹就无限放大甚至将人置于死地的年代。人们思想越来越开明,该哭的哭,该支持的还是继续支持。



易烊千玺回到公寓里,给三只猫的碗添了猫食,又抱着他们洗好了澡,吹干猫咪的毛发后就爬到床上,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宠物们顺毛。


但这些善解人意的小家伙好像能够体会到他此刻的状态似的,一个个都跟着爬上床来,伸出舌头舔舐他的掌心和眼皮。


像羽毛拂过一样的轻柔力度,有点痒,可也很舒服。


他还没养宠物那会,完全搞不懂那些人为什么要没事给自己添麻烦,毕竟又要给宠物买食物又要经常打理它们的毛皮,费时又费力。



现在他可以理解了,因为动物大多是很有灵性的,你对它们好它们会记得,在你难过低落的时候就会来安慰你。


他养的这几只猫,除了队长外都不算乖顺,毛皮漆黑的暹罗猫二十尤其爱吃醋,整天发出低沉又尖锐的嗓音,听起来还挺刺耳的。


但是它们这会都不闹不叫,就乖乖地蜷成一团靠着他,三对漂亮的眼珠很有灵气,还微微发着光。


猫和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在于此——只要他不把它们送出去,这些小家伙就永远不会抛弃他。


TBC


热度(27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