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灵魂失重

总目录


摸个鱼。


“诶,这么有灵魂的歌曲你不来两句吗?”

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只好提高音量,又重复了一遍。

“这么有灵魂的歌曲你不来两句吗?”

易烊千玺终于舍得把思绪和投在手机屏幕上的视线扯出来一些,分在王俊凯脸上,对方被盯得略微心虚,但还是固执地作出最后的挣扎。

“那么有灵魂的歌曲你都不来一句啊,唱出了生命的希望啊兄弟。”


工作人员都在憋笑,易烊千玺亦然。

王俊凯离他很近,睫毛漆黑纤细,根根分明,浸着流转的光影。

要不是怕王俊凯喊痛,他还挺想拔下一根来,量一下有多长,再像吹蒲公英一样吹走。

对方有着漂亮的,相当对他胃口的长相,不笑时下颌凌厉,姑且也在陌生人面前蒙混过关,算进冰山美人的范围里。

可他太熟悉这人,怎么看怎么傻。


王俊凯固执地磨,易烊千玺被磨得没脾气,念在刚刚对方帮自己揉肚子那几下力道还挺适中,赏脸唱了五个字,不意外看到美人变包子,包子馅要流出来,软绵绵的,甜丝丝的。

“唱了哈,唱了哈。”

按工作人员说好的,完成任务就能答应一个要求,易烊千玺没打算客气:“我申请把我那东西寄出去吧,让导演亲自开车。”

小包子对着外人就成了大少爷,气场十足,居高临下:“那我就让导演亲自帮千玺去送快递。”

一唱一和,都没觉得哪不对劲,留着粉丝在屏幕这端茫然,寻思完成任务的人不是王俊凯吗?


工作为重,尽管天寒地冻,大雪纷飞,MV还是要拍。

易烊千玺中午滴水未进,加上原本就感冒了,一整个头昏脑涨,看什么都自带雪花,不是旁边飘着的,是电视信号不好时会在屏幕上显现出来的那种。

王俊凯孩子心性,皮得很开心,嗖一下从易烊千玺身边滑过去,三秒后毫无形象地屁股着地。

易烊千玺本来还有些介意对方一直在自顾自玩,这会不免也幸灾乐祸地微笑起来。


王俊凯回过头就看到他上扬的嘴角,委屈得很。

“易易你笑我!”

护目镜遮住了对方的桃花眼,他却能真切想象此刻那双眼睛是怎样一番波光潋滟,风情万种,心不在焉地接话:“就是笑你,怎么了?”说完就咳了几下。

王俊凯紧张兮兮地爬起来,艰难地挪到工作人员那里拿了保温瓶,又艰难地挪回来,拧开瓶盖,给他倒了满满一杯。

大家见惯不怪,易烊千玺也习以为常,接过来喝完了,嗓子润了不少,连带着心情也恢复了快活。


结果感冒还是加重了。

心情好是一回事,身体状态又是另外一回事,易烊千玺靠着椅背,昏昏沉沉只想睡觉。

王俊凯轻轻地拍了拍他:“你看,你看。”

他没觉得这样的时间点和天气还能看到什么好看的,却也配合回过身去,手指点着窗户应答几句,王俊凯就心满意足地弯了弯桃花眼。

比他家里那几只喵星人还要好哄。


易烊千玺又累又饿,说话也随心所欲了:“从这里跳下去,不会死。”

王俊凯却紧张,就像下午他咳嗽时一样,眼睛睁得大大的,认真地回答:“很疼的,下面它其实,有石头,摔下去......”

毕竟是语死早,讲到一半就卡壳了,易烊千玺睡意倒是被驱走了一些,饶有兴致地逗猫:“摔下去怎么样?”

王俊凯绞尽脑汁想了一会,看对面的工作人员盖上了镜头,就偷偷地伸出手来,握住他冰凉的手指。

“活着不好吗?”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


在车顶放完烟花,整个拍摄就算是告一段落,两人回到酒店房间,易烊千玺直接往大床上扑,被处女座扯着胳膊拉去浴室。

“得洗澡啊千玺。”

“哦,”易烊千玺眼睛都没睁开过,一本正经地胡诌。“怎么,你嫌弃我?”

王俊凯抱着他让他坐在洗手台上,蹲下去试水温,听他这样一说又急了:“不是嫌弃你啊,我怎么会嫌弃你呢,但是我们今天在外面拍了大半天,一直吹冷风,得洗个热水澡,不然......”

易烊千玺快要在这念叨声里睡着。

王俊凯拿他没办法,又不好意思仔仔细细地帮他冲,拿条毛巾给他擦了擦身子,关键的地方就劳烦他自己动一下手。


易烊千玺抬起胳膊,好让对方帮他把睡衣套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正好看到白包子通红的脸蛋儿,乐了,懒洋洋地调笑道:“这么纯情啊凯哥?”

王俊凯被他勾得呼吸都乱了节奏,沉默半晌在他眉心痣上亲了亲,不甘心道:“等你好了再收拾你,哼。”

易烊千玺大笑,王俊凯脸更红了,祖宗一样把他背出去,小心地放在床上。

“我们私奔吧。”

一旦没了外人,易烊千玺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反正他大哥宠他嘛。

王俊凯没说“你胡说八道什么呢”,而是思考了一下,说:“那也等你感冒好。”


敢情私奔还得以身体健康为前提的,易烊千玺又乐了好一会,听着浴室里传出来的水声,眼皮越来越沉。

王俊凯开浴室门的动静又把他从周公那拽回来了,打了个哈欠,在黑暗里说:“赶紧睡吧。”

对方嗯了一声,爬上床躺在他旁边,欲言又止的感觉,易烊千玺也耐心,撑着眼皮慢慢等。

过了不知道几分钟,王俊凯还是没说话,但凑过来搂住他,然后就响亮地在他嘴唇上“啵”了一口。


也算是成年的还有良心,没有趁人之危,就认认真真地接了一个吻。

“有没有什么新年愿望?”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再次陷入沉思,易烊千玺这次没打算等,再不睡明天就起不来了。

在他闭上眼的那一瞬,听见王俊凯压低的嗓音。

“就希望,这个冬天不要那么冷,你的感冒快点好。”


这傻子,新年愿望是用来讲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的吗?

易烊千玺困得没力气吐槽了,迷糊中感觉王俊凯又在他额头亲了一口,跟盖章似的,庄重又温柔。

身下的床陷到海里了,软得没有止境,也可能是他俩都飘起来了,浮在云上。

他在这眩晕里沉沉入梦。


热度(29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