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12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BGM


------


“导演要你和别人炒绯闻?”易烊千玺愣了半晌,找回重点。“你人气这么高,还需要炒绯闻吗?”


王俊凯眨了眨桃花眼,十足无辜的模样:“千玺不希望我和别人有绯闻吗?”


“……”怎么扯到这上面来了,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目光游移:“没有啊,这是工作需要嘛,很正常。”


青年盯了他几秒,笑道:“要是千玺不喜欢,我就不炒了。”


“……”


“反正我妈妈和我说过,二十五岁之前不能谈恋爱。”


“……”



两个人的行程安排相差甚远,微电影拍摄完后王俊凯又得出国参加重要会议。易烊千玺则被公司安排着给练习生编一支难度适中的舞蹈,年底马上要到了,节目要用。


易烊千玺没有主动和人搭讪的习惯,教完舞就自己休息,练习生们也大多对他又敬又畏,不敢过来和他聊天。


只除了一个人例外。


仅就外表而言,唇红齿白的少年颇有几分王俊凯的风范,笑起来格外甜美,爽朗豪放的性格却与这样的美貌大相径庭。


“前辈的舞蹈跳得真好。”


易烊千玺喝下一口热茶,胃里暖乎乎的,语气也柔和了不少:“谢谢。”



“那个……”对方忸怩了一会,问他:“前辈和Karry前辈,关系是不是很好啊?”


易烊千玺犹豫着点了点头,少年哇一声叫了出来:“真的啊!果然厉害的人都是朋友呢,我超崇拜Karry前辈的!”


“……”


“不过前辈你放心,”少年转了转头上的帽子,又露出了甜美的微笑:“我那只是单纯的崇拜,完全没有别的意思哦。”


“……”为什么他要因为这个放心?



无论如何,有一个聊得来的后辈,辛苦的时光也没有过得那么漫长。虽然话题大多是围绕着王俊凯展开的,但也不至于太难接。


易烊千玺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星期,仿佛销声匿迹的王俊凯忽然在微信上敲他:“千玺QAQ”


三个大写的英文字母令易烊千玺茫然了一瞬,擦着头发回复:“怎么了?”


“我好想你啊啊啊啊QAQ”


“……”



有的没的聊了一阵,王俊凯又问:“千玺,他们说你最近和那个叫丁程鑫的练习生走得很近?”


“……嗯。”


王俊凯发了一连串的大哭表情包过来,易烊千玺应接不暇,只得道:“他是你的粉丝啊。”


那端没反应,易烊千玺又补充道:“我们大多数话题都是关于你的。”


依旧没回复,他只能放下手机拿起风筒,在呼呼的热风里神游。



其实他心里模模糊糊也明白,为什么丁程鑫要对他强调“我对Karry前辈只是单纯的崇拜”。


但退一万步说,就算不是,他又能怎么样呢?


看了几个丁程鑫和王俊凯同台的视频,也觉得那样两个人同框的画面着实是美好。况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王俊凯似乎对这个练习生后辈比对别的练习生要更照顾一些。


吹干头发了也还是没等到王俊凯的答复,易烊千玺抿了抿唇,目光转向墙上的挂历。



他的人气在这段时间里提升了不少,跟以前的巅峰时期固然是没得比,但好歹在圈里也算是中等水平,吸引了许多新粉丝,因而经纪人打算给他办一个小型生日会,就当是粉丝福利。


易烊千玺打开手提登陆网站,出乎预料地在售票窗口看到了已售罄三个大字,不由得揉了揉眼睛,再一刷新也依然是售罄状态。


经纪人也在小窗里敲他:“不错啊!几千张一下子就卖光了,座无虚席呢易哥。”


易烊千玺回了个萌萌哒的轻松熊过去。



在他打算上床睡觉前,王俊凯终于回过来了:“刚刚在办事,千玺你睡了吗?”


而后又发了个少女心爆棚的捂脸表情,说:“原来千玺这么喜欢我啊,好害羞耶。”


易烊千玺:“……”


他有一瞬间有种冲动,想问王俊凯明天要不要回国来陪他庆祝生日,转念又感觉太逾越了,发了个摸头的表情就下了线。



但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也没睡着。


他并没有特别在意生日的事,即使不办生日会,吃碗长寿面也就差不多了。


反正左右不过是普通的一天,怎么过都一样。


所以比起说希望王俊凯回来给他庆祝生日,不如说他只是想见到对方而已。



由于彩排充分的缘故,生日会进行得颇为顺利,坐在观众席上的粉丝全都热情满满地尖叫互动,打消了易烊千玺“不会是水军买的票吧”的想法。


“我给你们每个人都手写了一张小卡片。”等粉丝兴奋的尖叫声稍稍平复,易烊千玺又继续道:“就在上面写了些,‘你今天开心吗’那样的话。”


他垂了垂眼,举着话筒说:“因为我最近……过得,有点累。”


“所以希望你们……都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原本热闹的场馆变得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不再交头接耳,而是认真地注视着舞台正中央的青年。


与其他动辄抱怨工作辛苦、和粉丝撒娇的小鲜肉不同,易烊千玺出道这么久以来,从未说过哪怕是一次的抱怨话语。


就算是在大冬天穿着短袖拍电视剧,就算录节目录到凌晨四五点,他也只是无言地向一旁等待的粉丝挥手鞠躬,沉默地回到专车上。


“我的愿望啊……”回忆里容貌俊美的青年弯着漂亮的桃花眼,把奶油蛋糕咽下去,一字一句地道:“就是希望千玺以后,还可以一直和我这样玩下去……然后,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所以他说出来了。



在柔和的灯光下,主持人看着台下眼眶通红的粉丝们,活跃气氛地笑了笑,说:“我们来看一段VCR吧,是有人悄悄地为千玺准备的哟。”


易烊千玺诧异地转过头,主持人神秘地微笑着,示意他回身看电子屏幕。


一个又一个的当红明星出现在巨大的荧幕上,不仅粉丝目瞪口呆,易烊千玺也好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心里的猜想在熟悉的面容出现在屏幕上时得到了证实,在粉丝的欢呼声里,青年笑着对镜头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Karry,首先在这里祝易烊千玺生日快乐,然后呢,希望千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很厉害的编舞大师。”



灯光暗下又亮起,全场静默了一瞬后霎时沸腾了——推着蛋糕慢慢从后台走过来的,不是王俊凯又是谁?


没了以往精心设计的服装和发型,青年穿着休闲服的模样显得罕见的青涩,眉眼弯弯地迈着两条大长腿,易烊千玺这才发现对方居然又长高了一些。


主持人在喧嚣里敬业地问:“Karry送的是什么礼物呢?”


“我送的是一个拍立得。”青年望着他,脸上难掩疲惫困倦,但语气却真挚依旧。“希望千玺能随时拍下他认为最美的风景或者最想拍的照片,然后做成永远的记忆。”



易烊千玺道了谢,把拍立得接过去,两个人摆好造型在巨大的蛋糕前拍了合照,主持人又开始提问:“千玺,Karry送你这个礼物,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把相机紧紧地抓在手里,看了一眼台下的粉丝,又看了一眼身旁的青年。


——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他于是微微地笑了。


不管是对这个礼物,还是对送这个礼物的人,他都有同样的一句话想说。


“我……特别喜欢。”


TBC


热度(28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