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舞王再临 05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


综艺播出后的反响非常好。


——好得大大超出了易烊千玺的预料。


原先他回来后接的都是一些不咸不淡的娱乐综艺,耍帅的份额是没有的,偶尔被主持人调戏一下露出脸红的模样就算占了份量的百分之八九十了,剩下的镜头都是在摄像机晃过他身旁的嘉宾的时候顺带掠过那么两三秒,完。


而这期,从王俊凯对他的“当众告白”,再到两个人扮演角色时的互动,还有最后被剪成一分多钟的他和王俊凯气场全开的双人舞,每一个点都萌得粉丝们嗷嗷直叫。


官网留言板在播出当日就被热情的迷妹迷弟们刷爆了。



“Jackson明明很可爱啊,为什么别的节目不多给点镜头?”


“......朋友们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楼上你别说话!来我们先干了这包狗粮!好吃吗!红尘还是往昔?”


“这么快就出西皮名了66666当然是红尘啊有疑问吗你凯那张软妹脸~”


“美人攻知道吗!美!人!攻!少!女!攻!往昔大旗永不倒!”



易烊千玺刷了几十页,感觉有点跟不上现代年轻人的节奏,盘着手中的核桃喝了口热茶,下一秒险些全部喷出来。


在一众欢天喜地的评论里,有一条是一个超链接,还很友好地附了文章名称:《自然甜本营凯千糖点合集》。


易烊千玺:“......”


他一点都不好奇好不好,这起的什么名,他和王俊凯就算是朋友,也不至于亲密到那份上,这一看就是瞎拼硬凑,糊弄小姑娘们玩的。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把合集的进度条拉到了底端:“......”


他都没发现,原来他和王俊凯这么甜,啊不是,是这么......


找不到形容词的老干部把核桃朝旁边一扔,换串佛珠平心静气,修身养性。



这天晚上易烊千玺久违地睡得很好,好过头了以至于闹钟响了三遍都没听到,第四遍时哀嚎一声,感觉肯定来不及了。


打的太奢侈,他寻思着要不去楼下搞个小黄车骑一下,方便快捷,还能锻炼身体。


他神清气爽地下了楼,正准备拿出手机登软件,就被不远处的大红跑车闪花了眼:“......”


王俊凯两条无处安放的长腿优雅地朝他迈来,俊美的面容上满是喜悦。


“早啊千玺。”


易烊千玺和对方大眼对大眼看了一会,犹豫道:“你是打算......送我去公司吗?”



跑车到达公司楼下时,易烊千玺一颗心脏快要从胸膛里蹦出来。


“不错啊哥们儿,真的是跑车。”


他刻意加重了最后那两个字的语气,而青年仍旧是眉眼弯弯的,整个身体向他凑过来。


“......?”


易烊千玺屏气凝神,一动不动,都快瞪成斗鸡眼了,就听到响亮的“啪”一声。


“......”帮人解安全带就不能先打个招呼吗?



为了不被王俊凯的迷妹们淹没,易烊千玺先行下了车,绕到侧门进去了。


外面传来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想也知道是王美人下车了。


对方好像说了句什么,整个场地一下子安静了,忽然又爆出更大的欢呼声。


易烊千玺忍不住回过头,从一个刁钻的角度看着被粉丝包围着的王俊凯。


只和王俊凯单独在一起时,他从不会有半点不自在的感觉和多余的念头。可一旦到了这种人群众多的时候,被对方刻意掩盖和被他无意忽略的距离感,就会猛地凸显出来。



王俊凯好像,是真的把他当成偶像一样,在很认真很走心地欣赏喜欢。能在节目上毫无顾忌地与他进行互动,甚至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出对他的认可,他也真的,非常非常感激。


但他终究是不能越过一些无法明说的界线。


期待太伤人了,不如不抱来得痛快。一无所盼的时候,就不会再觉得不安。


更何况艺人原本就是要拿捏分寸得当才能在娱乐圈里稳妥地过下去的,投机取巧只能换来一时的利益,无法维持得长久。


他也早就不会再像少年时期那样,没有边际地做梦,满怀热血地闯荡,奋勇直前地拼搏了。


听起来或者有些无趣,可脚踏实地就是他现在的唯一路途。



易烊千玺在练习室跳了一早上的舞,睫毛都被汗水打湿了,闭着眼想从舞伴那里接过毛巾,却只觉得掌心传来微硬的细小触感。


有人拿大毛巾罩住了他的头发,以很温柔的力度帮他擦汗,易烊千玺睁开眼睛,从镜面里看着身后笑容灿烂的青年。


“中午一起吃饭吧千玺。”


他想了几秒,点点头,剥开对方放在他掌心里的那颗糖,包装纸还是粉红色的。


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唇舌间漫开,易烊千玺没忍住弯了弯嘴角,这算不算正主发糖啊?


而后一秒回归正经,肯定是睡太多人也傻了,都想些啥有的没的呢。



公司的食堂还算干净,菜式也很多,不少练习生都是在里面吃的,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走进去,整个饭堂就在三秒之内安静了。


易烊千玺:“......”


虽然说几年前他已经对这样的热烈注目礼波澜不惊了,可毕竟中间有段不短的空档期,即使猜到此刻大半的眼神都是为了王俊凯飘来的,也还是有些不习惯。


王俊凯倒是完全不在意的,兴高采烈给偶像挑了几个菜,自己也随便选了几样,两人面对面在一张饭桌旁坐下。


易烊千玺吃了几口,还是没忍住道:“你......对我的喜好对很了解吗?”


“还好啦,”青年有些腼腆地弯了弯桃花眼。“之前你的粉丝官网有个一百问,全对了就可以拿到大奖,不过很可惜,我错了两道题,最后没拿到。”


易烊千玺低头扒饭。


他自己都只做对了一半这种事就还是不要说出来了,认输。



两个人吃完饭,易烊千玺终于还是没按捺住突如其来的好奇心:“你错的是哪两道啊?”


“其实也不算错吧。”王俊凯伸出白皙的手指,很自然地帮他拿掉嘴角旁的一颗米粒。“是问千玺你的偶像是谁,我当然不想回答啊,而且他们也没有很帅吧,有我好看吗?”


“......”这话他没法接。


“还有一个是问千玺你养的那只猫叫什么名字,我也不想答。”顿了顿,好像以为他听不见一样小声地嘟囔道:“哪里萌,我小时候比二十可爱多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地拿自己去跟一只猫作比较啊大哥。



王俊凯下午还有别的行程,坐上专车走了,易烊千玺回到舞室里,把对方给他的药膏贴了一张在腰上,拧开音响的开关。


最开始会养二十,并不是因为它可爱——当然也绝对不是说二十不可爱,但他在此之前并没有养小动物的经验的。


只是有天在黄昏时偶然路过一家宠物店的时候,二十喵呜喵呜地在笼子叫着,大大的杏眼一眨不眨地望着他,漂亮的毛皮被落日照得光泽柔亮。


就在那一瞬,他毫不犹豫地就下定决心要把这只暹罗猫买回家。克服重重困难帮它洗了澡,拿毛巾擦了擦又拿风筒吹干,很珍惜地顺着对方的毛。


猫都是有灵性的,而他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看到了和他相似的某种东西,说不上是什么,但就是有那么一种直觉。



每晚睡前易烊千玺都会好好地帮二十洗澡梳毛,对方也会从喉咙里发出被摸得很舒服的沙哑嗓音。猫窝特意放在了日暖夜不凉的地方,以顺从二十怕冷的天性。


他回家的时候,二十就会跑到门口来迎接他,嘴里叼着他的拖鞋,大大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等他俯下身微微笑着给对方顺毛。


而在易烊千玺做事的时候,二十就会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专心致志地玩着毛线团,有时也会粘人地滚到他怀里,醋意大发地踢掉他手中的书籍或曲谱,撒娇一样猛蹭他的掌心。


这样看来,二十和一个傻子还挺像的。


易烊千玺抬手擦掉额上滑落的汗珠,嘴角漾出浅浅的梨涡。



其实他很清楚他为了什么买下二十。


不为对方的漂亮,也不为对方撒娇的模样,而是那天他刚好因为别的明星的缺席整整等了一个白天,最后等到的却是节目停拍的消息。


拖着疲累的身子走在路上,忽然就感觉掌心空荡荡的。家里有很多毛绒玩具,但那些总不能时常抱在手上。


一个人太久了,难免就会感觉有些孤单。这与坚不坚强并没有直接关系,人类归根结底终究是群居性动物。


隔着橱窗默默地和二十对视了一会后,易烊千玺去店里付了钱,把二十抱在怀里走了回家。大片的天光倾洒而下,地上单薄的人影旁多出了一条细长的尾巴。



易烊千玺练完舞回家,二十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被顺了一把毛后很开心地喵咪呜,逗得他笑出了声。


还想夸一句可爱来着,手机就震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王俊凯的邮件,他再次蹭着隔壁的wifi点了进去,里面是对方即将参演的新电影的海报。


解忧杂货店。


易烊千玺翻了翻聊天记录,前几天王俊凯叫他推荐书单,位于顶端的就是这一本。



他蹲在地上,捧着手机,憋了老半天,只想出两个字:“真巧。”


“不巧,”王俊凯可能还在会场,语音捎着嘈杂的人声。“世界上是没有缘分这种东西的。”


易烊千玺默默地摸着二十的毛,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之前那个糖点合集的影响,他好像把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想得太过亲密了。


下一秒,青年就发了一个很可爱的捂脸表情,又发来一条语音说:“缘分这种东西,是要自己去创造的。”


“......”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二十傲娇的头顶,把猫抱到了沙发上。


“今天真热啊,是吧二十?”


二十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阳台那边传来唧唧喳喳的鸟叫声,也难为二十没有飞扑过去,仍旧专注地盯着自己的主人。


“......看什么看,”易烊千玺拿手呼哧呼哧扇着风,珀色瞳眸避开了喵星人的视线。“我这是热的,不是害羞。”


TBC


二十:



热度(3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