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train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生米熟饭 09



前文戳tag自助。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傲娇美人总裁攻×温润腹黑演员受,1V1,HE。


是的这章有BGM


------


不知道等了多久,尹柯终于从酒店里走出来,邬童迎上去,开口前犹豫了片刻,最后只道:“走吧,我们回家。”


尹柯愣了一瞬,倒没在字眼上多作纠缠,点点头坐进车里,靠在座位上闭上了眼睛。


邬童启动了轿车,看着一旁那人难掩疲惫的面容,和由于不知道什么原因眨动个不停的眼睫毛,伸手覆上了对方的眼皮。


“睡吧。”他说,而后将空调的温度调低了些。“到家了我叫你。”



一路上车里都很安静,只有优美的纯音乐伴着光影缓缓流淌。


在一个红灯亮起的十字路口,邬童踩下刹车,忍不住又转过头,看着一旁熟睡的尹柯,手指描摹着对方英气的五官。


“你会......离开我吗?”


睡着了的人自然不会回答他,只因为从他指尖传到脸颊的凉意稍微向后缩了一点。



到家后小Jackson已经被临时请来的保姆哄睡下了,Apple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地坐着,听到动静,眼睛晶亮地朝邬童和尹柯跑来。


“邬童爸爸,尹柯爸爸睡着了吗?”


“嗯,你尹柯爸爸太累了。”邬童把怀里的人抱到浴室里,对着跟过来的Apple道:“Apple你先睡吧,也不早了。”


Apple白嫩的脸颊微微鼓起,撒娇道:“那明晚你们早点回来呀,我想听尹柯爸爸讲睡前故事。”



等哄走了Apple,邬童关上浴室门,解开尹柯的扣子,拿了毛巾熟练地帮对方擦着身子。


即使心烦意乱,尹柯的身体也还是能够撩起他的一些不合时宜的绮念。


对方皱着眉低声嘟囔了几句梦呓,隐约能听到类似于“怎么办”一类的话语。


邬童叹了口气,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擦干净后帮尹柯换好了睡衣,抱回了卧室。



等他也冲完出来,尹柯就迷糊醒转了,看到他向下滴着水的头发,下意识就道:“我帮你吹吧,来。”


邬童依言坐到了床边,尹柯拿出吹风机,修长的手指在青年乌黑细软的短发间时隐时现,潮湿的水汽带着清新的洗发水香味散在空气里。


邬童余光看到尹柯脸上的神情,困意都还存着大半,却又渐渐被认真和专注取而代之,反倒是他慢慢觉得睡意来袭。


“好了。”尹柯手指捋了捋邬童的头发,觉得差不多了,把吹风筒关掉,露出两个小梨涡。“他们都说,头发软的人,心肠也特别软。”



邬童还是头一次听说这种说法,但看着尹柯俊朗的脸,高挺的鼻尖,和一贯的温和微笑,霎时间觉得心真的是软得一塌糊涂。


两个人头一次面对面躺着睡,邬童只觉此刻的氛围实在是太好,连睡过去都舍不得,眨巴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动不动地盯着尹柯,直把后者给逗笑了。


“看什么呢。”


尹柯平日里正气刚毅,男性荷尔蒙十足,却总在他面前不经意地露出像小猫一样软和可爱的模样。



邬童被撩得心口发痒,凑过去在尹柯眉间痣上亲了一口。


“看你好看。”


话虽说得很流畅,但邬童到底是不惯讲这些的,加之他皮肤又白,整张脸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尹柯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好奇,几分促狭几分试探道:“你害羞啦?”



邬童几乎要恼羞成怒,可面前这个人又教他过分喜欢,便把空调开了,被子直接蒙到尹柯脸上。


“睡吧。”


尹柯低笑着把棉被扯了下来,琥珀色的瞳眸倒映着他通红的面容,好看得让他心跳接连漏了两三拍,心一横眼一闭,再也不看对方。


“晚安。”



这一觉睡得很香甜,等邬童起来洗漱完尹柯正端出一盘烤好的面包片,扎着苹果头的小Jackson和Apple立刻欢呼起来。


“尹柯爸爸真棒!”


邬童嘴角不自觉就勾了起来,等弯弯的桃花眼对上尹柯的眼睛,蓦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烫,再看到尹柯鼻尖上的细汗和一抹不知道怎么搞上去的灰,笑容便绽得更大了些。


“尹柯。”



尹柯不明所以地看着向自己凑近的青年,盘子险些要拿不稳,长得这么要人命也就这个不好,搞得他连反应都变迟钝了。


“嗯?怎么了?”


他在两人愈来愈拉近的距离里心跳如擂鼓,而后邬童便露出了白白的虎牙,抬起手刮了刮他的鼻尖。


“你是花猫吗,尹大影帝?”



小Jackson一边哈哈笑一边指着尹柯叫花猫,Apple也乐得见牙不见眼,尹柯咳了一声,一贯平静的面容少有地挂不住。


“再笑就不给你们吃面包了。”


“哎呀,别这么小气嘛~”邬童把盘子接了过去,两人的指尖触到一起,俱皆怔了半秒,随后各自移开目光。“吃吧,尹柯逗你们玩呢。”


尹柯平复了一下剧烈的心跳,若无其事地在Apple旁边坐下,拧开果酱罐的盖子。



吃过早饭,和两个小孩玩闹了一会,邬童就送尹柯去了片场,送完自己回公司处理事务。


他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只是看到尹柯温柔的微笑和目光,就觉得什么都问不出口。


这样温馨缱绻的相处太难得,即便都是演技,他也愿意当个最捧场的观众,陪着尹柯入戏。


邬母打电话问小孩儿的事,他把早上拍的几段小视频发了过去,对方总算是满意了,在电话那端跟他说:“你看人家尹柯多会照顾小孩,你要不好好珍惜,大把人等着抢呢!”



尽管明白母亲只是好意地给出提醒,挂掉电话后邬童心里那股强压下去的烦躁劲又升腾了起来。


——“先让他爱上你,再把他一脚踹开,你想做的就是这两件事,我没说错吧?”


——“对待难得落网的猎物,一枪打死就太无趣了,哪有先给点甜头再让对方摔得粉身碎骨来得有意思,你说是不是?”


——“不管你想把邬童搞得多惨,我都有办法帮你。前提是你和他离婚后要和我在一起,并且同意把我们的绯闻传播出去。”



邬童揉了揉太阳穴,还没想出办法,秘书就敲了敲他的办公室门:“邬总,有客人找您。”


他刚想说没空推掉,一个人已经从秘书身后走了过来,清秀的脸上带了几分雀跃的笑意,面容比起少女时期成熟了许多。


“邬童,好久不见。”


邬童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过了几秒才诧异道:“......姗姗?”



邢姗姗从初中那会开始就相当直率开朗,这会也不例外,一坐下来就直奔主题:“听班小松说,你和尹柯打算要离婚啦?”


“......”要不是对方是个女性,还是关系算不错的朋友,邬童简直想拿起烟灰缸砸过去。“什么意思啊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哈哈哈,邬童你果然还是没怎么变。”邢姗姗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自顾自笑了一会,忽然问道:“那我是不是又有机会啦?”


邬童头疼得要死,邢姗姗按说也不算太无理取闹的大小姐,但就这方面特别难缠。“你就放过我吧,多少人长得比我帅,你就不能去找他们?”



“嗯......”邢姗姗俏皮地偏了偏头,倏尔又笑道:“但是我还是觉得你最帅啊。”


邬童没辙,正想拿什么借口打发走对方,邢姗姗又从包包里拿出两张入场券:“今晚七点,老地方,我等你。”


“我是有夫之......”邬童说到一半觉得不对,改了口:“我是有对象的人了,邢大小姐。”


“想哪儿去啦,”邢姗姗爽朗地笑了,从包里找出一份合同。“和你谈正事,工作上的。”



邬童本来想为自己的莽撞道歉,邢姗姗就笑道:“要挖墙脚也等你们断了再说,我才不是那么没道德的人呢。”


“......”


“好啦,不逗你了。”邢姗姗拿起手提包,袅袅婷婷地走出了办公室。“晚上见。”


邬童咬牙瞪着对方的背影半晌,无可奈何地出了一口长气。



尹柯这天的戏份不算多,拍了几场就到一旁歇息。


裤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收件人的名字让他不由勾起了嘴角。


等看完短信内容,笑容又逐渐淡了下去。


难得他想去超市买些东西回家做饭,邬童却告诉他有公事不能回去吃了。



尹柯抿了抿唇,对上一旁马思远探究的视线,心里的烦闷更甚,不动声色地站起来,走到外边的走廊上,想吹吹风冷静想一想自己和邬童的那些事。


马思远却跟了出来,杏眼中早就没有最开始用以伪装的良善,捎了几分了然的意味。


“怎么,邬童又伤了你的心啊?”


尹柯的左手在裤袋里慢慢攒成拳,面上依然笑道:“没有的事。”他抬了抬下巴,从容道:“导演喊你呢。”



等完成了一天的戏份,尹柯没有精心准备晚饭的心情,去超市里买了几个熟食打算回家加热了吃,一进门就被小Jackson搂住了大腿,口齿不清地哭喊道:“大坏蛋!我不喜番大坏蛋!”


“嗯?”尹柯有些不明所以地摸了摸小家伙的卷发,把手中的袋子交给佣人,问道:“他这是怎么了?”


佣人欲言又止地站了一会,到底是没敢说,旁边眼眶通红的Apple就走过来,拉住尹柯的手,哽咽着问道:“邬童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尹柯心里咯噔一声,忙蹲下身,和Apple平视着道:“怎么会这么说呢Apple?”



Apple吸了吸鼻子,委屈地眨巴着眼睛道:“我们都看到了,邬童爸爸和一个女人在餐厅里吃饭,聊得可开心了。”


尹柯的大脑有片刻空白,再对上Apple可怜巴巴的目光,勉强笑着安慰道:“那是邬童的工作伙伴,懂吗Apple?吃饭是为了聊工作,聊了工作才能赚钱给你们买玩具啊。”


“不是的,”小孩儿执拗地摇摇头,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地掉下来了。“我看到邬童爸爸给那个女的送了一束花,尹柯爸爸,花不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吗?”


尹柯顿了半晌,笑道:“不是的,那是礼貌,对待女士就应该有礼貌呀,是不是?别哭了,再哭你们都要成小花猫了。”



把将信将疑的两个小孩哄去看电视了,尹柯点开联系人列表的首位,手指犹豫地在屏幕上敲动着,最后按下发送键。


[你在谈工作吗?]


邬童很快就回过来了,尹柯点下查看键。


[嗯,和一个同事。别担心,我很快就回去了。]



指针慢慢指向数字十二,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终于响起,沙发上的尹柯起身走过去,刚好接住了倒过来的邬童。


“......邬童?”他有些艰涩地开口,嗓音比往常更低哑。“你喝酒了?”


醉意醺然的俊美青年眯起桃花眼,像是要看清楚他,过了一会嘴唇微动说了句什么,尹柯没听清,把耳朵凑近了过去。


“邢姗姗......”邬童的发音都有些含糊不清了,但脸上的苦恼神情却非常明显。“喜欢......邢姗姗......”



尹柯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邬童还在喃喃低语地靠着他,身体带着滚烫得几近能烧灼皮肤的热量,源源不断地传达到他这里。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冷了。


——“邬童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花不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吗?”



孩子们都睡下了,房间隔音很好,佣人走了,邬童也醉得人事不省,他大可不必怕惊扰谁,但声音还是放得很轻,不知道是在试图和邬童对话,还是纯粹地说给自己听。


“......是啊。”


他把邬童拖到浴室里,看着镜子里面色苍白的自己,露出了在大众面前一贯会展现的完美笑容,视线却不知为何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了。


“花就是应该......送给喜欢的人才对啊。”


TBC


热度(24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night train | Powered by LOFTER